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吴伟安:国奥打出真实水平 徐亮出任后腰乃新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0:03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国奥队昨晚的胜利让所有中国球迷终于能有机会爽了一把,因伤错过了这次国奥队征战机会的深圳科健小将吴伟安昨天看了队友的表现也大为兴奋,比赛结束后他还高兴地请了几名科健队友出去吃夜宵。

  新快报:中国队为什么能够取得昨天的胜利?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吴伟安:中国队昨天取胜的关键就是放下了心理包袱。没有了过大的心理压力,就能发挥出水平。昨天的比赛,特别是上半场,中国国奥队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

  新快报:中国队精神面貌也不错。

  吴伟安:上两场球把大家搞得很郁闷。胡兆军和吴坪枫他们都说,和伊朗这场球再不打出点东西来,恐怕走在路上会被球迷“砸死”。这场比赛我们拼得都很凶,把体能的优势完全发挥出来了。

  新快报:昨天国奥队在技战术上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布置?

  吴伟安:总体来说昨天是一个比较注重进攻的阵型,让徐亮打后腰是沈指导的一个新招数。我想这主要是在进攻的时候发挥徐亮长传脚法好的特点,因为预料到伊朗队肯定也要攻,后防的空当也不少。

  新快报:与伊朗队相比中国队在前后场的头球方面都有不小的优势,为什么安排陆峰而不是头球更好的曹阳首发?

  吴伟安:在进攻中我们头球好的优势更多的是在角球、任意球等定位球的时候发挥,比如说有意为杜威扯动做掩护,或者直接打杜威这个点。这已经是我们固有的进攻模式,不会轻易改变。

  新快报:吴坪枫有一脚球好像没有处理好?

  吴伟安:3∶1的时候伊朗队压得很上,我们反击的机会不少,没有把握好可能跟球员过于立功心切有关。吴坪枫那个球也是立功心切,说实话他拿球的时候我就猜他肯定会射的。从处理上来说确实横传的机会更好些,但一对一的情况下打上了也会有。

  新快报:下一个客场打伊朗队会守还是攻?

  吴伟安:应该还是和这一场差不多吧,但伊朗在主场会比我们更着急攻,因此我们先做好防守很重要。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