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热心球迷助国奥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10:01 扬子晚报

  本报武汉今晨电 不得不承认,武汉的球迷是可爱的。正是这些对中国足球“忠心耿耿”的球迷,以及他们在场上激情四射的演出,处于低谷中的国奥队才能以大比分战胜实力强劲的伊朗队。难怪伊朗队主教练科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找借口”:“武汉的球迷实在太火爆了,他们的激情影响了我们队员的斗志,是我们的第十二个对手!”

  笔者下榻的酒店离武汉市体育中心不远,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到体育场的必经之路。比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是晚上7:30正式开打,但从下午3:30开始,就不停有球迷车队敲锣打鼓地从酒店门外经过,这里面有豪华阔气的奥迪、欧宝和帕萨特,也有四面透风、“遍体鳞伤”的老式面包和皮卡。但不管是什么样的车,球迷们都不约而同在自己的车上写满了为国奥队鼓劲打气的标语,像“国奥队,我们永远支持你”、“小伙子们别趴下”、“杀朗四通”和“杀杀杀!”等,不一而足。

  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笔者乘坐记者专用大巴抵达球场。此时,球场内已经到了近1/3的球迷,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国歌奏响的时候,可以容纳64000人的武汉市体育中心体育场上座率达到了80%以上,也就是说有近50000人到现场为国奥队加油助威。球场的大门外站满了上百名没票的球迷,他们选择了在场外“听比赛”,感觉现场的氛围。

  比赛开始后,武汉球迷的声势更是惊人,他们有节奏的加油声和擂鼓声拨动了每个人的心弦,就连努力保持心态平稳的记者也有一种附和的冲动。当徐亮的乌龙球敲开安琦把守的大门时,全场观众惊呆了,但这种沉默也就保持了一会儿。随后,全场观众又重新开始为国奥队加油,而且声势更盛。得到鼓励的国奥队很快就投桃报李,张耀坤点球命中扳平了比分。一名兴奋异常的球迷脱掉了上衣,举着国旗在看台上挥舞,将全场气氛推到了顶点。

  随着高明和杜威的陆续建功,球场内的欢呼一浪高过一浪,性情火爆的武汉球迷甚至点燃了炮仗,似乎只有这一声声震惊四座的炸响才能发泄出他们内心的狂喜。

  当锁定胜局的第三个进球来临的时候,在主席台上高举起了一面“孩子们,站直了别趴下”的大幅标语,而在标语的下面,没能上场的几名国奥球员果然都站得很直,捏紧的拳头、兴奋的表情,以一种叫做“团结”的力量前所未有地直面胜利。比赛结束之后,国奥队员们跑向了每一面看台,而武汉体育中心的气氛也因此被推向沸点。

  “要感谢这样的球迷,他们是我们今天获胜最大的动力,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没有抛弃我们。”沈祥福的话似乎说出了每一个国奥队人的心声。而伴随着这样的话语,场外的球迷继续敲锣打鼓,守在国奥队大巴的出口,这一回他们送给国奥队的不是喇叭、矿泉水瓶,而是一阵阵激动人心的口号:“国奥队万岁!”

  “我们终于爽了一把!”一位武汉球迷在赛后喜极而泣,他的表情成为了这场胜利最好的注脚……(钱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