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11次面授机宜 55次临场布置--祥子这样赢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9:19 每日新报

  11次面授机宜 55次临场布置 90分钟站立指挥

  如果说中伊之战沈家军最大的变化在哪里,撇开队员和技战术不说,在记者看来这个之最应该授予主教练沈祥福,尽管还是一副不温不火的表情,但中伊之战的沈祥福简直是脱胎换骨。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11次面授机宜。以往比赛中很少看见沈祥福在场地边上为队员思想上出现的暂时“短路”做指点。本场比赛从一开始沈祥福就显得很“婆婆妈妈”:无论是队形保持的距离,还是防守队员的位置,只要有问题,他一定要千方百计指出。最明显的例子是下半场高明打进的那个精彩进球。前几次跑位高明更多地是在策应同伴,沈祥福发现高明没有彻底领会换他上场的意图后,利用高明跑到边线换衣服的时候,低声耳语了几句,随后高明更多地是在对方中后卫身前游弋,终于抓住了一次机会扩大了战果,并彻底锁定胜局。根据记者现场统计,整场比赛沈祥福11次利用各种机会,把队员叫到身边面授机宜,有的队员还不止一次,最多的是张宝峰,被沈祥福先后3次现场“补课”。

  55次临场布置。主教练最大的艺术是临场布置,而沈祥福前两场受非议最多的也是他在比赛中很少“临场发挥”。沈祥福自己也曾承认过:有时候可能总是想着已经布置过了,比赛中再喊来喊去,队员容易产生混乱。与以前不同,本场比赛沈祥福几乎是事无巨细,任何一次攻防转换他都要提醒队员赶紧到位,或是球应该向哪传,喊到忘情处不自觉地走出指挥区域,以至于场边的第四官员不断地提醒他注意不要“越位”。55次临场布置对胜利起到了很大作用。

  90分钟站立指挥。这个现象在沈祥福执教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从奏响国歌的一刹那,沈祥福就一直伫立在场地边上,这或多或少地反映他的一种破釜沉舟的心态。尤其是高明打进摧垮伊朗队信心的那个球之后,沈祥福激动得与爱徒紧紧拥抱在一起。

  11次面首机宜、55次临场布置、90分钟站立指挥,对沈家军的胜利来说只是其中的一小步,但对沈祥福个人的教练生涯来说,可能就是一大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