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天津日报:中国足球世界最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9:17 天津日报

  王靖

  如果评选中国的“最让人信不过产品”,中国足球最有资格光荣当选:当你信它有戏的时候,它偏偏让满怀希望的我们大失所望;而当你不抱什么幻想的时候,它往往又“发挥失常”,大捷了。号称“史上最强的一支国奥队”的沈家军也没有走出这个俗套,仅仅打了三场比赛,就让国人跌破了三副眼镜。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首场对阵韩国队之前,有人兴奋地告诉我们,“痛宰韩国队就在今朝”,结果还是逢韩不胜;次战主场对马来西亚,有人断言“中国将在半场演练攻防”,结果却是被瘦弱的马来西亚队扳平;第三场,对阵死对头伊朗队,有人担心中国队重蹈1997年的金州覆辙,但结果却是酣畅淋漓地大胜。

  中国足球总是在这种莫名其妙的轮回中迷失着自己,让人匪夷所思,让人摇头叹息。

  按照对伊朗队比赛的表现,谁也不会相信中国队会在主场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在中国队大胜了伊朗之后,我们对这场平局更加耿耿于怀,因为即使是首战失手于韩国队,但如果战胜了马来西亚,中国队至少还有50%的希望与韩国队放手一搏。但是在战平马来西亚之后,中国国奥队出线的希望,在手握9分的韩国队面前基本上变成了十分渺茫的理论。

  我们疑惑,为什么能够战胜强大的伊朗,却被弱小的马来西亚队逼平?压力、包袱、心理、技术,种种原因都可以解释,但也可能都解释不清。中国足球神秘莫测,散发着奇妙的怪味,它也比其他地方的足球更要“圆”,圆得连陈景润也算不出它的圆周率。

  一场大捷固然让我们高兴,但一场胜利绝不能掩盖中国足球的种种弊端。缺少底气的中国足球需要的是真正提升实力和自信,而非一场偶然的胜利。本报记者王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