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冰舞俄罗斯称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7:58 北京青年报
塔·纳夫卡/罗·科斯托马罗夫夺得冰舞冠军
  花样滑冰世锦赛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杨芳/高崇博获得第22名

  新华社柏林3月26日电 200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冰上舞蹈比赛26日在德国多特蒙德结束。俄罗斯著名选手塔·纳夫卡/罗·科斯托马罗夫当天经过自由滑比赛后战胜了保加利亚选手阿·登科娃/马·斯塔维斯基,夺得冰舞冠军。首次参赛的中国选手杨芳/高崇博获得第22名。

  冰舞创编舞比赛后暂列第一的塔·纳夫卡/罗·科斯托马罗夫当天在自由滑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他们在比赛中动作优雅、流畅,配合默契,舞蹈韵味十足,极富艺术感染力。他们出色的表演不仅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裁判也为他们打出了9个艺术表现分满分6分。他们最终力压此前同样表现出色的阿·登科娃/马·斯塔维斯基,登上了冠军的领奖台。

  上届世锦赛,塔·纳夫卡/罗·科斯托马罗夫获得亚军,阿·登科娃/马·斯塔维斯基名列季军。

  继林德曼夺得男子单人滑铜牌后,拥有地利与人和优势的东道主德国选手卡·温克勒/勒·洛泽奇迹般地在冰舞比赛中战胜了乌克兰夫妻搭档叶·格鲁申娜/鲁·贡恰罗夫,为德国队再夺一枚铜牌。

  冰舞创编舞比赛后暂列第21位的中国选手杨芳/高崇博在自由舞比赛中较好地完成了全套动作,但在动作难度和艺术表现力等方面均与世界一流水平存在不小的差距,最终名列第22名。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美国选手萨·科恩夺得第一,两名日本选手荒川静香和安藤美树暂列第二三位。关颖珊表演一般,而且超时两秒钟,最后仅列第四位,第六次夺冠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日本参赛的三名选手全部跻身前六名,其中村主位居第六。

  中国选手方丹表现一般,在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失误,最终仅列第22位,勉强获得了自由滑的参赛资格。

  摄影/新华社记者李明放1

  作者:戎昌海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