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秦都市报:中甲面临重新洗牌--本轮中甲联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7:26 三秦都市报

  首轮较量过后,中甲元年就注定不会是一个平凡的赛季。几支志在冲超的球队表现出明显的实力,而弱小的球队首轮即开始了漫长和艰苦的保级战。冲超与保级勾画得十分明显,而这两大阵营目前面临的最主要问题是谁能最先脱颖而出,谁最先被大部队所抛弃。

  “三板斧”效应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江苏舜天和长春亚泰在中甲首轮并没有表现出冲击中超的足够气势,给中甲元年各队走势的划分制造了一些“障眼法”。但首轮的磨合期度过后,本轮谁将有资格敲响中超大门,来一次全面的洗牌。

  依照此前甲B传统规律、谁能打好联赛的开局,谁将最有机会笑到最后。2000年的陕西国力就曾经把这一规律刻画得维妙维肖,“三板斧”效应在中甲元年同样有效。

  在首轮中甲较量中,广东军团和陕西国力、武汉国测成为中甲元年前进的领头军,虽然舜天和亚泰在首轮栽了跟头,但本轮这些球队能否依旧走势坚挺,对于冲超与否,将会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各队深谙“三板斧”的巨大作用时,本轮将展开更为疯狂和激烈的抢分行动。

  保级战提前打响

  与历年来联赛过程相比,中甲元年似乎有一些另类。首轮过后,冲超与保级的临界点被划分得相当清楚,保级军团的庞大和激烈,迫使残酷的保级战将延续到整个中甲的赛季。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两支升班马的实力与中甲各队相比要逊色得多。因此这两队的保级前景最不乐观。此外,东莞东城、青岛海利丰等队在竞争激烈的中甲较量中仍属于边缘类角色。随着冲超的激烈进行,这些球队的保级将更加艰苦,怎样避免降级的问题,需要这些弱小球队提前一步摆到桌面上。

  本报记者 马智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