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新社:置于死地而后生——评“中伊国奥队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三月二十七日电 题:置于死地而后生——评“中伊之战”

  中新社记者 沈晨

  “死地而后生,是男儿所能为!”——《韩信传》如是说。今晚的武汉,置于死地而后生的一幕再度上演,主角就是近来饱受指责的中国国奥队。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前,中国国奥队客场先负韩国,主场战平马来西亚,两战仅积一分,冲击雅典只剩一线生机。今晚,中国国奥队终于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酣畅淋漓地赢了一回,三比一战胜伊朗国奥队,理论上仍存进军雅典奥运会的希望。

  为中国国奥队首开纪录的后防中坚张耀坤说得好——“没有压力是不现实的”。正是他顶住强大的外界压力,攻入中国国奥队在雅典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的首粒入球,扳平比分。队长杜威为中国国奥队将比分定格在三比一,令对手彻底丧失扳平比分的信心。“赛前我们的确有压力,但我们顶住了。”杜威自信中国国奥队在今后的比赛中会越踢越好。

  应该说,中国国奥队在今晚的“中伊之战”中表现出了自身真实水平,与前两场比赛相比好似换了一支球队。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如何能够有如此巨大的改变,球员心态的调整是关键。

  首场客战韩国,中国国奥队全线死守,但因指导思想不明确,患得患失,功亏一篑;次仗主场迎战马来西亚,中国国奥队一球在握后,思想放松,麻痹大意,三分变成一分;今晚主场死磕伊朗,中国国奥队已无退路,放手一博,终于赢得久违胜利。

  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沈祥福一直在说,球员们总是不能在正式比赛中发挥正常水平。今晚主场大胜伊朗,中国国奥队用实际行动告诉沈祥福——“正常水平回来了!”

  近来,中国国奥队内部也在进行着一场巨变,无论是对媒体、球迷的态度,还是在处理球员业余生活的安排等各方面都有所突破,变得更为人性化。今晚的胜利也表明,中国足球需要人性化的管理。

  未来三场比赛,中国国奥队能否表现出今晚的水准,疑窦尚存。但只要保持今晚“置于死地而后生”的心境,延续人性化的管理,中国国奥队应该能给球迷一个满意的答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