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冷门只是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4:38 足球周报

  十一狼

  从参赛球队的名气和表现来看,联盟杯绝对可以俘获更多的关注。然而,一系列冷门的诞生以及诸多强队的出局,注定了联盟杯四分之一决赛只能再次沦为“鸡肋”。当冠军联赛因为格局古板、僵化而失去了悬念时,联盟杯并没有趁机抢占有利位置,从某种程度上讲,这就是联盟杯本身的悲剧性。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和冠军联赛一样,两支法甲球队进入八强,这让本届联盟杯失色不少——虽然平心而论,这是最好看的一届比赛。不过,幸亏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国际米兰以及纽卡斯尔联的入围,多少还为四大联赛挽回了残存的颜面,而且据权威言论称,贝尼特斯的球队是最有希望获得冠军的候选人。同时,瓦伦西亚的存在,也让人们将他们与国际米兰的梦幻对决看成是本次联盟杯赛的终极奢望。

  姑且不提四强的最终走向以及更遥远的话题,单就八分之一决赛来看,将本届联盟杯称为冷门的温床并不为过。很明显,正是这些冷门,既增加了后面比赛的问号,也降低了杯赛的聚焦度。一句话,冷门是把双刃剑——我们期待冷门,却又害怕冷门。

  巴塞罗那走的还是上赛季的“性感路线”。只不过,这一次他们向左走了而没有向右走。上赛季,他们在冠军联赛上11连胜破了历史最高纪录,而在联赛中却被蹂躏得体无完肤;本赛季,他们在西甲联赛上倒是可以见人杀人见鬼杀鬼了,可在联盟杯这片净土上却被穿着花格子裙子的苏格兰人给撂翻在地。里杰卡尔德赛后说:“这是球队非常悲伤的一个时刻。”他又怎知道,对于那些对联盟杯还心生幻想的球迷来说,这同样是一个悲伤的时刻。

  罗马是另外一支悲伤着的球队。在亚平宁半岛上的飞跃,证明了卡佩罗的球队已经完成了从狗到老虎的蜕变。可惜,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更何况,在里克尔梅那后现代的古典式足球面前,托蒂的勇猛看起来更多像是在做无用功。这与武侠小说中写的“以柔克刚”如出一辙。比利亚雷亚尔主教练弗朗西斯科·加西亚用“历史性”来总结了自己球队的胜利,于是乎,卡佩罗就只有责怪上帝不站在他一边了,“在足球比赛中,你需要运气,但今夜我们没有。”

  严格点说,利物浦的习惯性崩溃都算不上冷门。横亘在大不列颠人心中的关于红军的辉煌记忆,早被欧文的受伤和霍利尔的心脏病给取代。从他们在英超联赛中的发挥可见,要是只有一个欧文的利物浦都能进八强的话,联盟杯真的就该回家抱孩子去了。马赛主帅阿尼戈说:“比斯坎的下场是比赛的转折点”,而霍利尔则说,“巴特斯击败了我们。”

  为冷门叹息之余,其实我们还应该庆幸。庆幸在失去了罗纳尔迪尼奥惊世骇俗的盘带之后,我们还能领略到阿根廷“鼹鼠”里克尔梅华丽的舞步,另外,老当益壮的希勒和拉尔森、绝地反击的雷科巴和凯日曼依旧能托起联盟杯坚强的脊梁。冷门的温床只是一种现象,而不是所谓的本质,对于联盟杯来说,后头还有好戏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