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置于死地而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4:37 足球周报

  朱元宝

  3月27日晚上,在武汉进行的中国国奥队和伊朗国奥队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既平不起,更输不起的一场你死我活的决斗。特别是赛前又传来了一旦失利阎主席要主动承担责任甚至下课的消息,国奥队员还能无动于衷不拼吗?整场比赛你可以用许多成语来形容,比如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置于死地而后生、狭路相逢勇者胜,甚至庞德抬棺决一死战等等都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很恰当,都不为过。为了荣誉,为了尊严,双方是真刀对真枪,真拼了。

  开赛仅仅5秒中国队开始了第一铲,之后的第8秒,孙吉来了个第二铲,造成了中国队的第一次犯规,而这个位置还是在中场附近。于是全场比赛,就是在绿衣(伊朗队)的刚跌倒,白衣(中国队)的也滚翻在地的镜头层出不穷。没有做详细的技术统计,仅仅就上半时双方倒地铲球的次数,平均几乎达到了每分钟一次的激烈程度,这已经可以算作白热化的比赛了。面对着身体彪悍的波斯大汉(当然也有个子不高但身体照样强悍的波斯小汉),中国的国奥队员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展开了一场绿茵场上的肉搏战,在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能连扳三球,的确不易,捍卫了尊严和荣誉,这场比赛确实有点荡气回肠的味道。

  于是让人们明白了一个道理,足球在某种意义上就是打的一种气势。如果国奥队早就如此拼搏在绿茵场,恐怕不至于输给韩国,更不可能被马来西亚逼和,大有悔之晚矣的感觉。过去大连足球就有一个好的传统,那就是技术不足战术补,战术不足体力补,体力不足意志品质补,实践证明是屡见不爽的百分百的好使。昨天晚上的实德五虎,第一次全员参战,应该说都尽了自己的力量,为胜利做出了贡献。但还是要赞扬申花队的几员小将打得很出色。队长杜威不愧为一队的核心,他的头球封堵了对方多次的高空轰炸,他不仅制造了一个扳平的点球机会,而且也靠他的最后狮子摆头锁定了胜局。打左前卫的老二孙吉,是攻能上得去,守能及时回防,他还包揽了全部的任意球。杜威的头球得分来自于孙吉的妙传,高明的反超的一球也是他机智地迅速发出界外球,由于涛下底传中的结果。于涛在前锋线上的表现,是很突出的一个。球踢得聪明,该带就带,该传就及时传出,回防时在中路的阻截也是十分有效果的。如其说高明那球进得好,莫如说于涛的传球更巧妙。当然祥子的这次指挥、换人都可称道。人到了逼急了的时刻,还真能急中生智。那个裁判可以说是小骂大帮忙,总结了上一场的教训,看来各方面的力量都动员起来了。波斯大汉们只有生气的份了。但这也提醒了国奥队,到德黑兰准备打更艰苦的仗吧。

  即使这次赢了伊朗,中国国奥队也未必能够出线,但正如祥子过去所说的那样:“重要的是还活着。”不管未来如何,就这场比赛而言,中国国奥队在力拼时,动作僵硬,技术动作走形的时刻不少,因而一度失误不少,陷入了被动,这是必须承认的差距。又比如在伊朗队打入我队之前的陆峰的那次机会把握就欠佳,阎嵩的两次头球攻门再准确点恐怕就是大胜了。对方打入我们的那一球,显然国奥队准备不足,这些都是值得总结的教训。不管怎样说,照这样打比赛,即使输了国人也是认可的,因为大家都尽力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