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限薪大会”确定中超薪金标准 球员戴上“紧箍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3:21 重庆晨报

  本报武汉电(记者刘苏)“限薪大会”终于有了最后的结果。在昨天上午举行的中超委员会会议上,郎效农透露了新赛季各俱乐部球员工资、奖金发放的标准:工资、奖金发放的总额度不能超过各俱乐部每年经营收入的55%。

  新的“限薪制”遵循的标准是控制总量,至于每名队员的收入、每场比赛的奖金发放由俱乐部自行调控。到会的俱乐部代表都对这个宏观调控的灵活机制表示赞同。足协规定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一个中超俱乐部每年的经营收入不能低于3000万人民币,按这个最低标准计算,每家俱乐部每年发放的球员工资、奖金总额将控制在1650万左右。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公布的“限薪制”虽然规定了薪金发放的最高标准,但是并没有涉及最低限度,通俗的表达就是“俱乐部不能多发但绝对可以少发”。

  球员戴上“紧箍咒”

  本报武汉电(记者刘苏)新的“限薪制”出台后,足协如何审查俱乐部的执行情况也是一个焦点所在。郎效农表示,足协每个季度将派专人对俱乐部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抽查,足协定下的最高处罚是勒令违规俱乐部降级。同时对于“狮子大开口”的球员来说,俱乐部也完全可以根据限薪规定拒绝他们的高薪要求,球员一旦拒绝合同,也会遭到停赛的最高处罚。

  据悉,足协将每三个月对俱乐部进行一次“限薪抽查”,审核各俱乐部的球员工资发放情况;工资、奖金纳税凭证也将是重点抽查内容。一旦俱乐部违规,足协将给予以下处罚:1.警告;2.罚三分;3.取消球员转会资格;4.降级。

  郎效农在昨天的会上也专门强调,鉴于不少大牌球员在每年签约时都狮子大开口,“但现在俱乐部完全可以根据新的‘限薪制’拒绝他们的要求,因为俱乐部一旦屈从于球员的要求,首先是他们自己的利益将遭受损失,其次他们也要遭到足协的惩罚。”朗效农介绍说,对于违规球员违规的处罚是停赛,具体禁赛场次视球员违规性质而定,“现在有了这一处罚,球员应该会收敛很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