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击败伊朗是最好"渎罪"方式 热血青年无悔呐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5: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出线渺茫的中国国奥队今晚迎战伊朗队,武汉球迷同仇敌忾激励球员拼死一搏

  今晚,中国国奥队与伊朗队在武汉进行奥运会足球预选赛。如果整个亚洲区A组的预选赛是一场90分钟的赛事,对中国国奥队而言,出局大势已定,已经进入伤停补时的“垃圾时间”。好在对手是个老冤家,对球迷和球队来说此役有两大主题。

  第一主题是“复仇”。1997年在大连金州击败戚务生率领的中国队后,“古汉”、“伊朗”,都成了中国球迷心中永远的痛。这是古汉带国字号队伍第二次“进犯”,中国球迷当然不希望他在中国足球的旧疤上再添新伤。

  伊朗队抵达江城后,当地球迷情绪大转,一致支持国奥队。有球迷甚至用“热血青年”的字眼来刺激国奥队斗志,用《无悔的呐喊》的宣言书来激励“沈家军”士气,希望他们能替“戚家军”报8年前的一箭之仇。

  在主场击败伊朗队是“沈家军”最好的渎罪方式。即便不能战胜对手,只要在场上气势如虹,死得壮烈些,也能得到球迷的谅解。

  第二主题是“正名”。中国国奥队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后,主帅沈祥福的执教能力被外界全盘否定,四年之功毁于一旦。

  备受媒体指责的是他在换人时的败笔:中韩之战,一换上吴坪枫就失分;中马之战,中场休息后同时换上两员大将,锋线重组,造成下半时一开场就陷入被动,从没打过前锋的曹阳换下曹明后马上就丢球。

  沈祥福在阿根廷世青赛有过辉煌战绩,如果他还想证明自己不只是一个听领导话的“乖教练”,那么在中伊之战最好别让球迷再看到换人时“昏招”。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武汉专电)

  (实习生 观宇/)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