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联想摘下“北京奥运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马艺华报道:联想集团3月26日在北京与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都灵奥组委签署合作协议,宣布正式成为第六期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这是奥运历史上中国企业首次获此资格,不仅表明中国已经能够全面参与国际奥委会事务,而且也显示出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在全世界迅速崛起的雄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袁伟民出席了这个签约仪式。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市场开发委员会主席海博格,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都灵奥组委副主席克里斯蒂林,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还分别在仪式发表讲话。

  作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将在未来四年内(2005-2008)为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及奥运代表团独家提供台式电脑、笔记本、服务器、打印机等计算机技术设备以及资金和技术上的支持。计算机技术设备是现代体育比赛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从条件上实现了运动员、全球体育爱好者共享奥运盛会的精彩时刻,并保证了与会官员、媒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能够及时进行相关比赛情况的计算、存储和信息传送、输出等工作。

  签约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通过电视录像发表讲话,他热烈祝贺联想作为第一个中国企业正式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他说:“20年来,全球合作伙伴对于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像联想这样的全球优秀企业为奥运会提供产品、服务和资金支持,成功举办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不可想象的。我们相信同联想集团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亚洲乃至全世界的深入发展。”

  在仪式上,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都灵奥组委分别与联想集团互赠纪念品以纪念这一重要历史时刻。许海峰、李宁等十余名奥运会冠军代表将写有300多个运动员签名的奥运五环旗赠给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以此感谢联想集团长期以来为中国体育事业及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据悉,联想集团是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中第一个发展中国家的成员。她的加盟不仅开创了这个先例,为合作伙伴计划增添新的活力,同时也预示着奥林匹克事业新的发展和更加广阔的前景。(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