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建立长效机制是根本——“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思考系列之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3:27 中国体育报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虽然初显品牌效应,但若将其真正深化,让它长久地保持活力,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首先,我们需要处理好三个关系,建立好两个机制。

  所谓的三个关系,指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和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基金会的关系、中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和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关系、中国十佳劳伦斯基金会和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的关系。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这个品牌的树立需要社会的认可和支持,基金会是它树立体育公益形象的有力载体,同时,基金会也是它实现回报社会这个目标的有力途径。品牌做的越大,回报社会的途径越通畅,形成良性循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则以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为依托,一方面为“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这个品牌增加社会关注度,另一方面通过提名候选人或组织公益活动对品牌进行维护,并利用相应的基金来支持和面向弱势群体的体育公益事业。冠军委员会是基金会的管理者,他们为基金会募集资金,又对公益基金的使用拥有发言权,同时,他们也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长期形象大使。

  所谓两个机制,一个是企业———基金会———社会,另一个是优秀运动员———基金会———社会。“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这个品牌是维系社会、企业、运动员的纽带,它是一个核心,这个核心要靠两个机制来维持,在这两个机制中,基金会相当于一个操盘手,通过它协调各方关系,使品牌的经营更加规范化和法制化。先来看企业———基金会———社会机制。基金会需要企业投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而吸引企业投入靠的正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这个品牌。我们不否认一些企业愿意做一些公益事业,但作为企业,它势必要以赢利为目的,它对公益基金的投入不是回馈社会这么简单,它更看重宣传效应,这一点我们同样不能否定。品牌做的越大,群众的参与度和关注度就越高,企业投入获得的效益就越多。反过来,企业投入越多,基金会实力越大,才能更好地扶持社会弱势群体,真正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做成一个群众热爱的品牌。再来看优秀运动员———基金会———社会机制。基金会需要通过体育明星的公益活动筹集资金,然后服务于社会。只有将“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这个品牌做大,才能吸引更多的体育明星,才能让他们真正获得荣誉感和成就感。诸多体育明星的加盟,必然增加品牌的明星效应,也更容易为基金会募集资金,但在利用这些著名运动员无形资产的时候,我们应该本着双赢的原则,不能侵犯运动员固有的利益。

  建立机制容易,但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却并非易事,而一个长效机制恰恰是能够让“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保持长久活力的根本。

  除此之外,“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若要历久弥新,还应该注意几个问题。比如,如何保障宣传的持久性?从过去“中国十佳”的评选到今年首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我们都对颁奖典礼给予了格外的重视,但颁奖典礼同时意味着整个评选活动的结束,我们并没有真正地利用好这个活动的过程。像劳伦斯,除了每年盛大的颁奖典礼,它还在世界八大城市同时公布候选人名单,与之相比,我们则没有充分利用好这个活动中的“卖点”。还有就是如何更好地利用多媒体进行媒介整合以形成更富有冲击力的宣传效应?如何吸引更多群众对投票过程的参与?这些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操作空间。本报记者杜婕(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