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三疑问考验有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1:31 扬子晚报

  明天,有有将在五台山体育场迎战河南建业。经过了本赛季手笔颇大的内外援引进,有有队的整体实力有了明显的提高。凭借着天时、地利、人和,他们完全有可能在主场一口吃掉河南建业,不过,队里存在的三个不确定因素却为这场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

  疑问一:谁将出任主力前锋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所有关心有有的人都知道,锋线一直都是球队的最大软肋。上个赛季仅入21个球的成绩,甚至不如降级的哈尔滨兰格。

  本赛季,俱乐部一直都在寻觅得力的外援前锋,意在加强锋线力量,以便提高整体攻击力。接近联赛开始时,俱乐部才签下了匈牙利中锋桑德和哥斯达黎加国脚戴维。总体来说,这两名外援的能力都不算差,且各具特色,水平也大抵相当。在江苏德比中首发的戴维,个人冲击力明显较强,脚下技术也很不错。只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较为一般,在与舜天的比赛中,他甚至错过了单刀球的机会。另外,他与右边锋胡云峰的风格类似,不能形成互补。大个子桑德对高空球的控制能力比较强,脚下也有活,不过冲击力一般。据了解,至今教练组仍对这两人谁将出任主力前锋犹豫不决。在昨天队内的训练比赛中,桑德先发打了上半场,戴维则下半场出场。不知道这是不是教练组给我们的暗示。

  疑问二:“门卫”配合还会失误

  与舜天的德比战中,有有的门将和后卫之间的一次配合失误差点断送了比赛。昨天的训练赛上,这样的失误再次重演。当时,门将潘伟明出击,准备摘下传中球,没想到后卫没有意识到,反而回顶给门将,差点自摆乌龙。看到这一场景,急得荷籍助理教练马士文立刻暂停了比赛,一再叮嘱潘伟明出击时一定要喊出来,以免误会。

  对于连续出现这样的失误,潘伟明表示:“这都是队友还不了解我的缘故,当然,我也存在很多不足,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队友之间会越来越默契。”据守门员教练王富宝介绍,“潘伟明的守门风格比较另类,他控制范围大,喜欢出击。队友对他的这种风格还不怎么适应。不过,问题现在暴露总比在比赛中暴露好,我对他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不管怎么说,“门卫”的配合问题将是有有的隐患,一旦出现偏差,很有可能会影响周日的比赛结果。

  疑问三:大胆“解放”提亚戈

  “我们之所以选中提亚戈,最主要是看中了他组织进攻的能力,”有有一位教练私下对记者说。

  确实,这位葡萄牙后腰对全局的掌控和对比赛的“阅读”能力非常强,在继承了葡萄牙球员技术细腻的基础上,他的突分技术也很出众。在赛季前的几场热身比赛中,他的插上助攻,成了有有进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屡试不爽。不过,为了盯防对方的中场核心闵劲,提亚戈在与舜天的比赛中基本放弃了进攻,有有也因此少了一把能够直刺对方心脏的致命武器。葡萄牙人在进攻中作用是明显,不过,回防速度较慢,攻上去了,能否回来也确实是个问题。不要“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看来,主教练周穗安要在提亚戈的攻守平衡问题上苦下一番脑筋了。 本报记者刁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