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迷“热”球员“冷 ”国奥战前训练“温差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11:24 解放日报

  下午四时,武汉的天气开始变冷。中国国奥队的二十多个小伙子肩搭肩在武汉体育中心的草坪上围成一圈———“嘿!”大家一起吼了一声,开始了迎战伊朗队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吼声虽然嘹亮,但每个人的面部表情有点呆板,甚至有一丝麻木。

  主场被马来西亚逼平之后,整个国奥队的情绪陷入了极度低迷之中,有些替补队员沉迷于电脑游戏,更有些队员已开始叫嚷着要早点回家。足协领导左一个动员会,右一个恳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谈会,但出线渺茫的形势摆在眼前,队员实在无法振作精神。训练前围成一圈喊一声,是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后沈祥福想出来的,目的是鼓舞士气,可效果并不明显。

  “心未死,梦还在”,痴情的武汉球迷在看台上挂出了横幅。中马战平后的第二天,来看国奥训练的球迷人数锐减到三十人左右,可第二天阎世铎一个鞠躬、一把眼泪,又把武汉球迷拉了回来。今天大约有400名球迷出现在了训练场边,他们为国奥的每一个进球叫好,可回应他们的是一张张生硬的脸。

  沈祥福原本沙哑的嗓音显得更轻了,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他很少发出口令,更多的时候,是背着双手站在场边凝视。他看到了这批国奥小将的将来,还是中国足球的将来?没有人知道。

  射门加分组对抗,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匆匆结束,国奥队员一个个低着头走向场边。“坚持到底啊!”球迷中传来一声大喊,可没有一个队员把头抬起来。“拿下伊朗队,打出我们的水平!”杜威的这句话是到目前为止,国奥队员里最像样的一句战前誓言,可真的没有人知道,明天国奥队将给中国球迷带来怎样的一场比赛。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出现了溃败,不仅这批孩子将继续麻木,中国球迷的心也将麻木起来……(武汉3月26日电)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