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今晚中伊之战看什么? 心态平和者笑道最后(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8:38 大连日报
中伊战前,都在埋头苦练。
  今天晚上7时30分,中国国奥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西亚劲旅伊朗国奥队,这是一场平都平不起的比赛。

  昨天晚上6时整,国奥队结束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全体队员走到场边搭成了一个大圈,大家哈着腰,努力前倾着,所有的教练组成员,甚至队医、工作人员也都跑了过来,圈子变得更加厚实,“一、二、三!”大家跟着沈祥福喊起口号,在傍晚的凉风中,武汉体育中心的悲壮气氛油然而生。

  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小组出线仅仅是理论上的一线希望。然而,要延续这一线希望,他们就必须在今晚战胜伊朗国奥队。这别无选择,但谈何容易!

  能有统一的意志吗?

  在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后这段难堪的日子里,国奥队内部不时有“新闻”传来: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之间产生矛盾;有人将矛头指向了沈祥福,认为祥福如此平庸早该下课。

  早在几年前就有人说过国奥队内部存在帮派,有矛盾,这些我们当时无从考证。但现在所有的问题好像都公开化了,替补队员不服主力,队员们对祥福用兵产生不信任,队员们输球后爱发牢骚,或者上网玩游戏破罐子破摔。

  有矛盾是正常的,但背后幸灾乐祸说怪话并不是解决问题的良好途径。我们很奇怪这些年轻的队员怎么就能找出那么多理由来说别人:譬如输给韩国队后对王栋的指责。其实国奥队所失1球仅仅是王栋的责任吗?打平马来西亚队,就算沈祥福指挥平庸,你怎么就不想想自己在场上都打出了些什么?

  沈祥福好像没有听到这些让人恼火的言论,他只是说,国奥队要在打伊朗队时拿出干劲,打出精神面貌,有一点希望也决不放弃!

  中国的亿万球迷对国奥小将们没有太多苛求,打伊朗这样的强队,只要能团结一心打出气势,球迷也就满足了。

  同为哀兵谁能赢?

  在20日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后,在国奥小将们默默而努力训练的时候,我们终于看到了背水一战的迹象。这不像是装的。

  最近几天的训练,气氛虽然有些压抑,但国奥小将们练得的确非常卖力。小将们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其实和中国国奥队一样,输给韩国队后的伊朗国奥队同样是一支哀兵,但这支哀兵给人的感觉是毫无压力,在训练中欢快的气氛溢满全场。

  伊队有速度能对抗,中国国奥队有身高有任意球,两支球队在客观条件上半斤八两各有千秋,在这场打平对谁都没有意义的比赛里,谁能胜出完全在于心态。中国国奥队打韩国队紧张,而现在已经到了“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地步,国奥队还有什么值得去紧张的?现在感到紧张的应该是伊朗人,他们毕竟比中国国奥队还多出两分,他们更担心失去这场比赛。至于伊朗队适应场地时表现出的轻松,可能是故意做给中国国奥队看的,也可能是人家心态调整得的确是好。

  同为哀兵,谁的心态更平和,谁将笑到最后。

  祥福做好下课准备?

  谁都承认祥福是个好人,是个老实人,但在和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的全方位较量中,祥福完全处于下风。在平了马来西亚队后,祥福说“还要继续”,然而“继续”到何时,就要看今晚的中伊之战了。

  阎世铎目前正在武汉主持召开中超老总峰会,如果没有意外,中超12家老总今晚将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观看中伊之战。在此次峰会前,已有数家俱乐部老总聚在一起商量“问责”之事。因为国奥队的失败,中国足协必须有人出来承担责任!

  阎世铎和沈祥福都明白,中伊之战只有胜利才是他们暂时摆脱困境的唯一出路。输了、打平对国奥队对阎世铎对沈祥福都毫无意义,如果出现这两种情况,必须有人为中国国奥队埋单,必须有人来为之负责。毫无疑问,沈祥福将是“替罪羊”的最佳人选,也就是说,中国国奥队的沈祥福时代就真的结束了!本报特派记者牟晓杨武汉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