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群星捧场名人战变得很娱乐 高超包装星光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方教育城”杯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开幕式昨天下午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承办方北京十环创智文化传播公司展示出了良好的组织能力与高超的包装技巧,使本届名人战开幕式成为一次融体育、文化、传统与时尚的盛会。今天开始,名人战将进行两轮预赛,选拔出进入本赛的16名棋手。

  华纳群星耀全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本届名人战首次与华纳唱片公司携手合作。该公司旗下大批歌手都来到开幕式现场捧场。除在外地排戏未能赶回的李亚鹏、周迅、那英等人外,包括老狼、朴树、陈思成、李惠珍及美眉组合等均参加了开幕式。随着这些明星逐一光临,大批娱记忙成一片,观众中不少追星族也趁机一拥而上寻求签名合影,现场顿时星光四射,以至坐在贵宾席另一端的众位棋手也纷纷扭头观望。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事后感叹:“明星的影响力就是不一样,他们的宣传效果比我们可好多啦!”

  陈思成拜师常昊

  开幕式上的一个节目是联棋表演赛,由8名棋手、名人、企业代表分成黑白两方,8人同下一盘棋。黑方“棋手”之一是华纳歌星陈思成,这位完全不懂围棋的明星下出的棋居然有模有样,后来才发现是邱峻名人从旁指导。担任讲棋的华以刚和徐莹当即制止了这种“作弊”行为。陈思成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宣布国手中常昊是自己的偶像,他要现场拜常昊为师,然后理所当然地请师傅指点。王汝南适时让座,常昊只得上台接招。

  原本以为拜师只是陈思成的权宜之计,不想开幕式后他果真拉着常昊交换了电话号码,声称自己准备打入黑白世界,今后要向师傅多多请教。有记者问常昊,陈思成视他为偶像,那么他是否有娱乐界的偶像?常昊回答得很坦诚:“我没有娱乐界偶像,也不想成为别人的偶像。我希望大家都成为朋友,朋友关系可比偶像什么的亲近一点。”

  华以刚以棋传道

  华以刚在讲解联棋时向大家提了个问题,围棋有据可查耗时最长的一手棋用了多久?随后他道出了正确答案:8小时。“围棋过去没有限时。有一次对局,一方下一手棋用了4小时,他的对手就足足等了8小时才落子。因为后者的师傅曾教他,围棋比的是技艺而不是体力,因此如果有谁试图以体力获胜,你一定要比他多用一倍时间。所以,围棋不仅是体育比赛,它还包含着很多做人行事的道理。”华以刚说这段逸事时全场十分安静,包括华纳明星在内的所有人都被围棋世界所蕴涵的人生哲理所吸引。组办方工作人员会后称赞道,华老传道真会选时机,这则故事堪称开幕式点睛之笔。

  《名人战》要成中国的《棋魂》

  由华纳公司制作的中国围棋史上第一部动画片《名人战》,在开幕式上播放了部分片段。该片讲述了主人公小奕(本届名人战吉祥物)在追求围棋至高境界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制作方希望这部动画片能像日本的《棋魂》一样,为推动我国围棋的普及和发展作出贡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动画技术是由著名的残疾女设计师田甜制作,昨天她坐在轮椅上来到现场,顿时全场掌声一片,常昊还专门向她献花表达敬意。

  此外,一直处于保密状态的主题歌《黑白人生》昨天也终于露出真容。这首歌由华纳公司创作,该公司歌手陈思成、李惠珍共同演唱。在激越的歌声中,第17届名人战开幕式落下帷幕。

  特派记者许允肖竹

  (本报北京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