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伊朗队备战训练像做游戏 国奥变阵定位球仍是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3:06 北京晨报

  定位球仍是重点

  晨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周萧)今天晚上,中国国奥与伊朗国奥的比赛就将拉开序幕。在昨天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国奥队的阵型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徐亮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而孙祥则顶到左前卫位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分组对抗中,人们意外地发现,在国奥队排出的343阵型中,陆峰与于涛、阎嵩担纲主力一方的前锋,孙祥出现在左前卫位置上,徐亮则后撤打后腰。在训练中,主教练沈祥福仔细安排了球队的定位球战术,每当主力一方获得定位球时,都要重复进行两遍,直到取得了满意的效果。

  在射门练习中,球员们似乎仍然没有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能给守门员构成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只有徐亮的准星使球迷和场边的记者多少得到了些安慰。

  旁观·球迷

  能打好一场就行

  晨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周萧)尽管国奥队战绩不佳,但武汉球迷仍然一如既往地支持国奥队。他们的要求现在并不高,只是“国奥能打出一场好的比赛就行了”。

  虽然国奥队的队员在训练中依然忘了穿射门靴,但看台上球迷的加油呐喊一直没停过。在训练场外就可以听到球迷们的呼声:“打败伊朗,国奥出线!”当记者和几个球迷聊起:“国奥出线的困难也许很大”时,一位球迷马上瞪起眼睛:“怎么能这么说,现在不是还有希望吗?要是咱们自己人都对他们失望了,这帮孩子以后的比赛不就没法打了吗?”至于与伊朗队比赛的胜负,另一位很乐观的球迷打了这样的比方:“韩国队世界杯的时候还能赢意大利和西班牙呢,我们为什么赢不了伊朗?差距有那么大吗?”

  对手·伊朗

  训练就像做游戏

  晨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周萧)没有沉重的气氛,没有分组对抗,伊朗队的训练看起来更像是为了放松而进行的游戏。不过,这种轻松似乎更能给人带来压力,场边的球迷们都有些为国奥队是否能顺利战胜伊朗而感到担心,一位球迷感慨地说:“体格好,脚头硬也就罢了,最要命的是他们怎么能这么轻松呢?”

  这届的伊朗国奥队被中国媒体送了一个雅号——“伊朗帅哥队”,“帅哥们”嘻嘻哈哈地走进训练场,第一件事不是急着训练,而是在训练场中央拍起全家福。照片拍好了,球员们笑着起身,而场边的记者则惊讶了:“怎么这么高?感觉像排球队一样。国奥队员和他们比起来一点身高优势都没有了。”随后,伊朗队开始进行各种热身运动,并随即进入训练的重点——射门。虽然队员们有说有笑,但射门的时候精力却非常集中,皮球不是漂亮地应声入网,就是仅与球门差之毫厘,以至给他们统计射门成功率的记者偶尔才“庆幸”地叹口气:“总算打偏一个了。”打偏皮球的球员也不好过,不但要被队友们大笑着嘲弄几句,还要乖乖地在众目睽睽下做几个俯卧撑以示对自己的惩罚。

  场外观看伊朗队训练的球迷有些仇视地看着他们,并大声呼喊着:“CHINAWIN!”但是伊朗队不为所动,只是有球员忙里偷闲地向球迷做几个鬼脸。大战就在眼前,可是和沈家军的严阵以待相比,伊朗队的轻松似乎更让人感到一种难言的压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