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赛前训练国奥让人寒心 科汉:心理优势在我们这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02:30 天府早报

  早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殷鹏)虽然两队上场比赛战绩都不太理想,而且这场比赛对于两队来说也是生死战,但是中、伊两队昨天赛前的训练却显得截然相反。伊朗队轻松的主题贯穿了整个训练,而国奥队这边则如临大敌,心态的不同虽然不能说预示着比赛的结果,但是多少让人明白谁更有压力。

  气氛:压抑VS轻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本来按照计划,国奥队的训练将在昨天下午4时开始,而伊朗队5时开始。但是由于路上行程耽搁,国奥队4时30分才开始训练,好在主队使用了体育中心内场,而伊朗队则在外场训练。考虑到球迷的要求,国奥队经过研究,放进了三四百名球迷到看台,而球迷的呐喊似乎在某种程度上更加剧了球队的某种压力。几位教练虎视眈眈注视着场上的球员,当陆锋射门偏出的时候,呵斥的声音从几个方向传来。沈祥福依然在场边看着球员们训练,虽然没有沙哑的喊声传出来,但是球员们做动作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而伊朗队昨天似乎就是专门为了放松而来,几名球员滑稽的动作惹得队友们笑声不断,而球队官员则干脆集体合影留念,主帅科汉也是一脸笑容。伊朗队球员昨天根本就没有戴护腿板,这其实就预示着训练的内容根本就不可能激烈。

  射门:离谱VS精确

  两队昨天都安排了射门训练。国奥队昨天的主力阵容依然延续了前天训练时的阵容,而训练内容则是两个边路传中后的包抄射门,不过效果似乎并不能让人满意。不满意当然不是指孙祥、王圣两个边路的传中球质量,而是中路包抄球员的射门质量差得离谱,这个项目训练完毕时,进球的次数少得可怜。反观伊朗球员,在射门这个环节中可以看出进攻能力的高低。他们前锋和前卫球员的射门很少高高飞出球门,几次精彩的进球更是让场外的球迷倒吸了口凉气,“如果比赛中他们这样的话,国奥队真的就悬了。”

  阿联酋裁判执法中伊之战

  早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殷鹏)20日中马之战中印度裁判的判罚尺度令人大失所望,有圈内人士在该场比赛之后甚至直言“黑哨”。而在今晚中伊之战中,亚足联则派出了和伊朗同属西亚地区的阿联酋裁判执法,这在某种程度上给中伊之战又蒙上了另外一层阴影。此前亚足联曾经表示,将派出4名叙利亚裁判执法本场比赛。

  亚足联裁判委员会派遣阿联酋4位裁判员到中国武汉主持比赛,完全是钻了国际足联有关规则的空子。阿联酋和伊朗尽管同属于亚洲西部,但阿联酋是海湾足联的成员,而伊朗是西亚足联的成员。据一位裁判圈内人士介绍,敢于判罚点球和出示红牌都是阿联酋裁判的特色。“让阿联酋裁判执法我们和伊朗队的比赛,这简直就是开玩笑!谁都知道西亚足球之间是什么关系,用他们地区的裁判来执法他们地区的球队比赛,这能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吗?”当记者与一名国奥队员介绍了裁判情况后,这名队员非常气愤而又无奈地说。

  科汉:我们有心理优势

  早报武汉专电(特派记者殷鹏)一方是封闭备战,另一方则是轻松悠闲,中伊两队比赛还没有开打,赛前两队的心态已经分出了高低。伊朗主帅科汉表示:“和中国队交锋,我有心得,我们有相当大的心理优势。”

  在主场输给韩国队之后,伊朗国奥队主帅科汉肩上的压力也相当大。昨天科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目前的天气很适合踢足球比赛,而且比赛场地的草皮条件也非常不错。虽然中国队是一支强队,但他们上一场被马来西亚队逼平,证明他们并非无懈可击。况且我对于中国的足球非常了解,也曾带队以4:2、4:1的战绩胜过中国队,对于与中国队的比赛,伊朗队有很大的心理优势,我也相信我们的队员会在这场比赛中取得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