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长春亚泰维权方案出炉 六大要点表明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4:10 新民晚报

  关于亚泰俱乐部状告中国足协一事,又有了新的动静。昨天下午2点,长春亚泰俱乐部在长春亚泰集团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了第二次“维权”新闻发布会,并提出了维权方案的“六大要点”,再次表明了誓将“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

  作为第一大股东代表,长春吉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女士在会上宣读了全体股东的声明。“就中国足协亵渎竞技体育的公平竞争精神、严重歪曲事实、行政不作为、故意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庇、纵容涉嫌违法事件,并就2004年3月18日做出的关于《中国足协就有俱乐部置疑辽足中超资格意见》发表正式声明,聘请十位国内外法学专家律师组成律师团全权代理全体股东依法维权。”其中,她重点提到了接下去亚泰俱乐部的主要举措:

  1.依法向中央纪律委员会、中央监察部、国务院纠风办、国土资源部、建设部、最高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有关国家部委征求法律、法规的咨询和解释。同时对中国足协、主要负责人的严重渎职行为和涉嫌违法事件进行举报。

  2.在维护国家利益和中国足球整体形象的前提原则下,对中国足协忽视自己规定和颁布的竞技体育应有的公平竞争原则,不公平对待其会员俱乐部渎职行为,将向国际足联、亚足联咨询后再做进一步选择。

  3.要求中国足球协会及主要负责人公开向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全体股东道歉,更改在2004年3月18日做出的颠倒黑白、歪曲事实的中超资格认定,并恢复长春亚泰俱乐部在首届中超的合法席位。

  4.如果中国足协放弃本应由自己决定的中超资格的职责,属于行政不作为行为,其目的在于逃避法定职责,并对此依法提出诉讼,要求中国足协赔偿其主观故意和不公平待遇给亚泰俱乐部及全体股东造成的经济损失。

  5.将通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联合提出议案,咨询国家体育总局,重新对中国足协提报中超俱乐部资格进行审定,纠正中国足协对亚泰中超资格作出的错误决定,恢复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中超资格,并追究中国足协主要责任者。

  6.提请国家有关部门主持召开由社会各界人士参加的听证会,公开此次事件全部案情,在北京召开各种类型不同层面的研讨会,届时欢迎新闻媒体及广大球迷及各界人士参加。

  张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