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济科攘外必先安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4:07 足球周报

  特约撰稿高桥本月31日,日本国家队将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新加坡队,目前日本队正在济科的率领下,在位于日本千叶县的县立体育场进行最后的备战。从目前反映出来的各方面情况看,尽管日本队在实力上领先很多,但也并不能说高枕无忧,特别是在球队内部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和外部因素又突然增加的情况下。

  加地亮一跃成为救世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自从执教日本队以来,济科对于两个边路的进攻格外重视,在他的442基本阵型中,早就被固定下来的主力左边后卫三都主和右边后卫山田畅久一直被济科所倚重。但是在艰难战胜阿曼的首场预选赛中,济科突然发现他一贯坚持的边路进攻战术没有发挥应有的效应,再加上因在与阿曼比赛之前爆出“泡吧”丑闻而被开除的8名球员中,就包括他非常看重的山田畅久,因此在即将与新加坡的比赛中,济科选定24岁的加地亮作为新的右后卫人选,其理由在于加地亮拥有出色的“纵向突破能力”。济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加地亮一直拥有快速的持球移动能力,属于进攻能力突出的那一类型球员,而他的这种能力,将会对与新加坡的比赛非常有价值。”在此之前,加地亮只有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的经验,那还是在去年10月与突尼斯的热身赛中。不过济科强调说:“(加地亮)上场次数少主要是根据一些实际情况做出的决定,我本人一直是很喜欢这名球员的。”日本媒体因此评价说,加地亮一夜之间就由济科喜欢这个层次一跃成为日本队的救世主。

  温差20度球员面临考验

  据日本媒体报道,新加坡当地现在的温度相比日本要整整高出20度,对于一向不太适应高温作战的日本球员来说,在新加坡比赛简直就是个高温炼狱的过程。日本的球员对这样的状况普遍都有所担心,加地亮在接受采访时忧心重重的说:“我还是第一次经历那么高的温度。”中后卫坪井庆介也来帮腔,“在我的记忆中,还没有在那么高的温度下生活过。”不过主教练济科却仍然嘴硬,他说:“我们必须摆脱这种悲观的想法,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就曾经历过这样温差20度的情况,最关键的还是斗志和意志力。”

  报名放宽:赛前9小时

  据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田屿幸三证实,日本客场与新加坡的比赛球员报名条件,已经由以往的赛前一天公布,放宽为赛前9小时公布。对于日本队来说,这可能是件正面效应更大一些的好事,因为济科有更多的时间考察球队目前大名单中的23名球员,从而在最后时刻选出最合适的18人名单。田屿幸三表示,日本队将在31日中午11点时正式决定参赛名单。除了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目前参加集训的所有日本球员都对这个变化表示欢迎,因为这可能会改变海外球员只要回国就势必进入大名单的特权状况。其中最容易引起争议的是核心中田英寿,因为他在参加完28日与罗马的意甲联赛之后,只能在30日赶到新加坡与球队会合,状态和体力能否有所保证没有人能知道,而在这样的情况下贸然派他上场也实在很不公平。一直被海外球员排挤的中场球员远藤保仁就笑着说:“这起码会给大家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射门训练成功率不高

  在意甲中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日本著名前锋柳泽敦于23日返回日本,并在第二天就参加了全队的训练。不过就像之前的几期集训中的糟糕表现一样,在24日上午济科特意安排的射门训练中,以柳泽敦为代表的所有射手,共完成了232次射门,但只打中56次,命中率可怜得连25%都没有达到。不过柳泽敦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还嘴硬,他说:“这只是次训练罢了,没什么值得担心的,到时候一切都会好的。”不过据日本媒体报道,柳泽敦现在状态不佳跟他事业不顺有直接关系,因为在意大利一直不得意的缘故,他现在正在与以前效力的J联赛鹿岛鹿角俱乐部联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