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请微笑着走上训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52 新闻晚报

  在很多曾经在中国执教的外籍教练看来,中国球员似乎都把训练看成了一桩苦差事。因此,带着一张充满轻松而有笑意的脸走上训练场,是威尔金森最愿意看到的。

  4月6日,老帅威尔金森将迎来上任以来的第一场大战———带领申花东征亚冠第三个对手、日本磐田喜悦队。受到国奥冲击奥运失败的影响,老威近日已经通过身边的各种渠道,获悉了中国足球目前所处的舆论环境。虽然面对上海的记者,对于国奥的失败,老威三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其口,但私底下,威尔金森不止一次地要求申花的队员们重视每一个对手。“注意你们的训练态度”,这句米卢的口头语,也成了老威要求申花的口头禅。

  渴望首场胜利

  威尔金森从带队第一天起,就瞄准了4月6日的这场比赛,对他来说,这是他带领申花的第一次正式亮相。除了获胜,老威别无他想。

  据称,申花俱乐部目前已经拿到了日本磐田队的第一手比赛资料,威尔金森派出的“探子”带回了该队近期的比赛录像,老威显然并不知足,近日,应他的要求,申花将派专人再赴日本,赶录出磐田队的第二场比赛。如此行动,足以说明老威的重视程度以及他对胜利的渴望。

  当然,在国奥队再次败给韩国队的大背景下,赋予了上海申花与日本磐田这场比赛更多的含义。威尔金森虽然在申花执教只有区区18天,但这18天里,中国足球却正在发生着最惨痛的经历,对于那场国奥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威尔金森从头看到了尾,他最关心的还是申花的国奥四小将。面对电视镜头,老威虽然不愿意多说什么,但他很清楚地知道,与日本、韩国的球队打比赛,对中国足球意味着什么。

  老威忧虑进攻

  威尔金森不止一次地表达了他对申花进攻力度的忧虑。在前天球队进行的一场非公开教学赛上,申花队以5∶0大胜对手,但老威似乎仍不满意。“为了练进攻,我们专门找了一个弱队,但结果并不令我满意,”他说。

  “进攻的很多机会都没有把握,在正式比赛里,这是很致命的”,老威说,“全场90分钟,我们有很多次射门机会,几乎达到了60次,但很可惜,最后的射门不够狠、准,射门效率一点儿也不高”。

  进攻力度不够,也是因为有多员主力的缺席,在这种情况下,老威只能尝试在现有人员基础上进行改进,不过,在他看来,现在确定可以带到日本的绝对主力,也只有三到四名球员,这个数字显然不能令人满意。“按照队里的需要,一般应该有9到10个主力队员,现在我们还做不到这一点”,老威无奈地说。

  据悉,老威已经向俱乐部商量,能否在4月6日比赛时征调国家队、国奥队的队员归队参赛,以保证申花的战斗力。

  重提快乐足球

  老威昨天在训练中拿出了新花样,目的是让队员有新鲜感,“最重要的带着轻松愉快的态度对待训练,你们要用微笑开始训练”,老威也用“快乐足球”来要求队员。

  在这一点上,老威与米卢颇为相像。米卢那句“态度决定一切”的名言,影响了当年的很多国脚,而米卢在训练中引进了被称之为“娱乐”的网式足球,目的就是希望队员能带着轻松的心态进入训练状态。如今,老威也异常重视训练中的态度,这似乎是外籍教练的通性。

  在很多曾经在中国执教的外籍教练看来,中国球员似乎都把训练看成了一桩苦差事。因此,带着一张充满轻松而有笑意的脸走上训练场,是威尔金森最愿意看到的。“你们应该把足球当作一项快乐的事业来做,足球本身就是快乐的,所以拿出你们愉快的心情来。”

  本报记者徐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