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桑蒂尼依然拒绝阿内尔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11:14 《足球》报

  驻法国特约记者路东报道法国时间本周四下午,位于巴黎16区伊埃纳大街60号的法国足协总部一下子涌进来好几十位记者,“这几年来很少见到这种场景,会议室的凳子都不够用!”一家电台这样描述道。“一楼那位金发女郎两个月来第二次接待这么多媒体记者(上一次是2月12日,桑蒂尼宣布同比利时比赛的名单)。”当地时间14时,到会的记者们终于从法国足协工作人员手中获得了他们等待许久的东西。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入选荷、法之战的20人中,没有阿内尔卡。在3月15日这位曼城前锋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开向桑蒂尼表示道歉一个多星期后,悬念终于有了结果,阿内尔卡的“下跪”没有得到法国教练的饶恕。

  阿内尔卡再次无缘

  几天来,很多媒体已经作了“阿内尔卡不可能入选”的猜测,但一些业内人士仍然感到有些意外。因为一个星期来包括亨利、特雷泽盖等重要人物都在法国电视一台重申了对阿内尔卡的支持。新闻发布会后,笔者和《巴黎人报》的记者内加吉通了电话,他正在赶回报社写稿的路上。这位法国著名记者准备给阿内尔卡写传记,所以和这个“坏孩子”关系很密切,一个月前那个“桑蒂尼和阿内尔卡通过电话”的独家消息就是他宣布的,该报在这场桑-阿闹剧中很明显扮演的是亲阿派。这也难怪,阿内尔卡是土生土长的巴黎人。“新闻发布会前我没有得到任何小道消息,我是刚才从桑蒂尼新闻会上得到的名单表。”从内加吉说话的语气中不难听出他的吃惊。

  “道歉我见到了,阿内尔卡已经进了我的预选名单之中。”和上次记者招待会一样,桑蒂尼的用词非常考究,每个词都经过推敲:“法国队的大门是向尼古(这里,桑蒂尼头一次用了阿内尔卡的小名)敞开着的,但是这支球队不是属于某个人的,我的目标是欧锦赛。”

  中国人称认死理、脾气倔的人为驴,法国人则称这类人为骡子。桑蒂尼是一个标准的“骡子脾气”。法国记者清楚,阿内尔卡并不是桑蒂尼的第一个受害者。过去的维莱尔(曾任法国队前锋),现在里昂队的多拉索和前国脚佩蒂都尝过桑蒂尼的厉害,一旦惹怒了这个老头,就很难挽回。对此,还是加顿先生在一家媒体上总结的有道理(桑蒂尼30多年来的老朋友、邻居),在驳斥了法国足协主席的亲阿言论后,他说:“这件事谁也没有发言权,因为最后掉脑袋的不是足协,也不是阿内尔卡,是桑蒂尼!阿内尔卡今后惟一能穿的蓝色球衣只有一件,那就是曼城的。”

  米库终于入选

  另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消息是米库的入选。现年30岁、效力于德甲的米库第一次得到桑蒂尼的重视。人们还记得,上一次他入选法国队是在2002年世界杯,勒梅尔在最后一场同丹麦队比赛中曾试图让他打齐达内的位置、挽救法国,结果以0比2败北。两年来,米库在德甲表现得十分出色,人称“德国齐祖”。本赛季他率领不来梅俱乐部所向披靡,高踞联赛榜首,而且他打进了9粒入球。贝肯鲍尔、鲁梅尼格和德国主教练沃勒尔都对米库赞不绝口,对他一直不能进入国家队感到不解。12

  米库本人在这两年期间对桑蒂尼也有看法,认为自己有资格回国家队,但是他从没有攻击过桑蒂尼的人品,更没有说过法国队的坏话。一进一出,阿内尔卡大概能从中明白做人的道理。

  法国队名单

  门将巴特斯、库佩

  后卫布姆松、德塞利、西尔维斯特、加拉斯、利扎拉祖、图拉姆、萨尼奥尔

  中场马克莱莱、达库、维埃拉、皮雷、齐达内、久利、米库

  前锋亨利、特雷泽盖、马莱、卢因杜拉1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