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时尚健身:基因入手 破解烟瘾之奥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55 中国体育报

  目前全世界有10亿以上的吸烟者,每年有上千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国际上不知有多少科学家都在苦苦探索戒烟的妙方,然而,迄今没有取得突破性的进展。李明定瞄准了这个世界性的难题,希望从基因研究打开缺口,探索人类尼古丁成瘾的奥秘,从而找到戒烟的新途径。

  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和其他媒体,近期竞相报道了这位年轻的华人科学家的事迹。他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是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医学中心基因和生物信息研究室主任李明定博士。

  李明定主持两大课题的研究:一是人类吸烟成瘾基因组分析研究;二是基因芯片研究及基因芯片在尼古丁成瘾研究中的应用。他所领导的实验室在研究尼古丁对食欲和体重影响的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并且率先用基因芯片研究尼古丁在动物身上的作用和培养细胞。

  他的实验室拥有1000多个吸烟者及其家庭成员的DNA样本,用来分析和研究什么样的基因造成吸烟者成瘾。现在,他在田纳西、密西西比和阿肯色三个州有定点临床研究人员,他们与吸烟者及其家庭成员保持联系并收取他们的血液样本,供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研究。

  李明定说,他的实验室在临床和基础研究方面都抢占了制高点。美国最权威的医学研究机构———国家卫生研究院认为,李明定在人类尼古丁成瘾方面的研究无论是临床应用还是基础理论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且具有重大的意义。(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