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时尚健身:转基因产品能否造就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55 中国体育报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把一种携带有“类胰岛素生长因子1”的病毒注射到实验鼠身上,结果这些实验鼠的肌肉在体积和力量上都增长了15至30%。

  纽约时报此前曾跟踪报道,据测算,使用基因工程的手段,可以将男子百米的成绩提高到6秒;女子马拉松成绩提高到两小时之内。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据研究这种基因疗法和产品的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斯威尼·李透露,他已收到相当多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中有一半来自运动员和教练,而且在他们中大部分是举重运动员或教练。这些人在邮件中表示希望得到这种产品或进行该产品的注射使用。

  转基因产品是基因工程产品的一大类,可大致分为植物转基因产品和动物转基因产品两种。这些转基因产品包括食品、药物等,大多是人类食用和消费的产品。如今,美国研究人员已能利用基因工程把一些特殊的药物,如类胰岛素生长因子,注射到人体内以治疗疾病。

  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对现在出现的这种基因治疗技术和基因产品更加担心,原因在于,过去运动员所服用的许多违禁药物均可比较容易地检测出来,例如,增强力量和速度的类固醇类药物和后来研制出的红细胞生成素,以及类似的提高运动成绩的生长激素等。

  然而,由于“类胰岛素生长因子1”是通过基因工程注射到人体,因而检测起来相当困难。目前要检查运动员是否使用了转基因产品,只能用生物活检的方法,这种方法必须从人体肌肉或组织取样,对人伤害很大。(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