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科关键先生:迈克尔·里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55 中国体育报

  如果让评本赛季“进步最快球员”,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叫出“迈克尔·里德”的名字。就在3月24日的比赛中,雄鹿队在客场以112比101战胜了联盟火力最强的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其中里德独得26分,将国王队在东区主场连续29场比赛不输的记录终止。在本周的三场比赛中里德更是节节升高,场均拿下22·3分,帮助雄鹿取得2胜1负的好成绩。

  早在2002年,雷·伦因为与主教练不和而远走西雅图后,去年,“大狗”罗宾逊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外星人”卡塞尔也各攀高枝,在“三个火枪手”的时代彻底终结时,专家纷纷预言上赛季勉强挤入季后赛的雄鹿本赛季会一蹶不振。但里德迅速填补了三名主力出走后留下的空白,担当起了雄鹿领袖的重任,率队取得了35胜35负的战绩,坐稳了东部的第五把交椅。里德更是以平均每场出战37.6分钟,拿下21.6分和5.1次助攻的表现给了那些所谓专家们一记响亮的耳光。其中21.6分为个人职业生涯最高,这个成绩目前排在联盟第12位。本赛季至今,雄鹿队最精彩的一场比赛还是今年挑战洛杉矶湖人队,面对众大腕,里德一人就取下36分和8个篮板。在那次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上,里德说:“我必须挑起领袖的重任,成为年轻球员的楷模。”其实说这话时他才24岁。

  伴随着技术统计的“飙升”,更值得一提的是他那与年龄不相称的沉稳心理素质和承担责任的勇气。在今年1月11日,雄鹿主场对阵金州勇士,在加时赛还剩17秒时,是里德一记沉稳的跳投使雄鹿队以93比88取得关键性的领先。他全场拿下25分和8个篮板,帮助球队在本场取胜后拿到了骄人的四连胜。而在2月11日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队时,面对联盟“得分王”麦克格雷迪,里德毫不手软,拿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0分,并在终场前47秒一记三分球锁定胜局。其出色的心理素质表现无余。赛后,这位雄鹿队的新科关键先生谦虚地说:“是队友们的努力使我获得了开阔的投篮机会,他们得球后总是寻找我的位置,我只需要把该投的球都投进就可以了。”

  今年的全明星名单更可以说明里德已经成为联盟里一等高手,因为不是谁都能挤掉骑士队的“小皇帝”詹姆斯的。虽然身在密尔沃基这样的小城市,但里德的确是本赛季雄鹿打出惊人表现的最大功臣。

  迈克尔·里德带来了雄鹿队所缺少的一切:得分、稳定、激情和关键时刻的一箭封喉。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准备好自己的兴奋,欣赏“新关键先生”的绝妙演出。

  作者:渐 渐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