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冠军联赛1/4决赛:切尔西1∶1阿森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伟庆

  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伦敦北倾

  面对阿森纳,拉涅利需要一根救命稻草式的胜利。实际上,拉涅利总是能够看到那一根稻草,却总是没办法把它抓住,也许是因为抓住以后握得太紧了,结果却把它捏碎。

  双方在经过90分钟的紧张苦战后1∶1握手言和,切尔西走出了在本赛季中三次与对手交锋都以1∶2落败的怪圈,不过还是没能摆脱17场不胜枪手的尴尬。

  在取得一个客场进球后,位于北伦敦的阿森纳在心理上取得了优势。而在西伦敦的斯坦福桥球场,无法获胜的切尔西队已经失去“先手”,伦敦的德比战又一次“北倾”……
图片:亨利(右)不能进球时,皮雷(左)就会发挥作用。
  切尔西还是没法赢

  其实每一次和阿森纳交手之前,拉涅利都信心十足,每次他都觉得自己的球队表现并不比对手差,甚至常常能取得领先,可就是每次都没办法战而胜之。

  昨天同样如此,古德约翰逊第53分钟利用莱曼失误攻入领先一球,拉涅利又看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可惜仅仅6分钟后,皮雷头球破门扳平,切尔西只能继续不胜的尴尬。
  图片:古德约翰逊(左)又一次为切尔西打破僵局,但“蓝军”还是无法保持胜果。

  平局让拉涅利笑了

  如果说切尔西以前输给阿森纳是因为实力问题,但当阿布为拉涅利买来这么多大腕球星的时候,人们就认为这个借口不能成立了。

  实际上从昨天双方的出场阵容可以看出,两队的球员在名气上确实不相上下;而由于双方实在太熟悉,比赛从头到尾呈现了一种并不算精彩的胶着状态。开场之后皮球基本都在中场争抢,无论是切尔西还是阿森纳,都相互进行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部署,谁都小心翼翼,谁也不占上风。

  第53分钟是一个转折点。兰帕德后场长传,因为古德约翰逊和后卫一起奔上来拼抢,因此阿森纳门将莱曼选择了冲出禁区解围,但他到皮球跟前的时候古德约翰逊也到了,结果莱曼大脚解围时把球踢到了古德约翰逊脚上,积极拼抢的冰岛前锋得到回报,左路30码外左脚推射空门得手。

  不过拉涅利对这种领先已经不能够放心,即使在古德约翰逊进球后,他脸上也没有多少笑容,反而变得神情紧张。

  进球后的切尔西压着阿森纳踢了5分钟,但兵工厂显示了大将风范,他们顶住了对方的压迫后开始加快节奏,但情绪并不着急。第59分钟,枪手们很快打出了一次漂亮的配合,阿什利·科尔禁区左侧边缘传中,无人防守的皮雷门前8码头球攻门入网。

  有意思的是,神情严肃的拉涅利在结束的时候却笑了,不知道他是因为没有输球的舒心一笑,还是依然不胜的尴尬苦笑。

  “关键先生”皮雷

  事实上温格在比赛结束时也笑了,对于他来说,能够在势均力敌的客场取得一个做客入球,对于两周后在海布利球场的第二回合是大为有利的。

  赛后温格特别表扬了皮雷。在亨利被盯死的时候,皮雷现在往往成为了阿森纳的“关键先生”。在本赛季皮雷的16个俱乐部进球中,几乎都是打破僵局、追平或者反超比分的重要进球,其“关键先生”的本色展露无遗。

  将帅赛后谈:拉涅利满意 兰帕德失望

  拉涅利(切尔西队主帅):切尔西需要重建信心

  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重建信心,对于今天比赛的表现,球员感到高兴,我也非常高兴。古德约翰逊的进球是对他执着的奖励,他相信能够得到皮球,结果莱曼失误他果真得到了皮球,从而破门得分。在那之后的十分钟,我们踢得非常出色,尽情展示了我们的水平。

  皮雷(阿森纳队中场):客场进球让阿森纳占优

  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稍占优势,因为我们打入了一粒客场进球。下场比赛将非常紧张,我们知道切尔西队将前压争取破门,这将使我们有机可乘。

  兰帕德(切尔西队中场):结果很令人失望

  我们有机会扩大战果,因为我们完全压制住了阿森纳队,我们应当打入第二粒进球,但结果很令人失望,我们还需要努力。

  (金陵/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