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写在中、伊之战前:“癌症”晚期 积极“化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五日电 评论:“癌症”晚期积极“化疗”

  ——写在中、伊之战前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一个医生朋友曾告诉我:每个人体内都潜伏着某种癌症的基因,是否发病,关键是看不同人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的强弱。而得了癌症,能活多久,甚至能否康复,不仅要看病人是否积极配合治疗,还要看他是否有健康的心态和顽强的意志。

  有一个叫“中国国奥”的人,虽然先天身体素质不错,但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调理”不当,不幸被归为免疫能力和抵抗能力“双低”一族。

  三月三日,在汉城的低温中,中国国奥终于染病――这种名叫“韩国”的病毒是中国足球家族的寄生性病毒,在二十年时间里,毁了无数人的健康甚至“生命”。

  虽然初染“韩国病毒”,中国国奥还不能算做一个癌症患者,不幸的是,半个月后,中国国奥又在武汉的冷雨中遭遇了一种名为“马来西亚”的病毒,这种病毒貌似弱小,攻击力不强,但却有极强的扩散性,一旦进入人体,就会对生命构成致命威胁。

  开始,中国国奥也被这种病毒的表面现象所迷惑,自以为能通过自身的免疫和抵抗能力让它逃之夭夭,不曾想“马来西亚病毒”遇雨和印度人(当晚执法黑哨为印度裁判)则产生变异,攻击性大大加强,而且中国国奥的抵抗能力和免疫能力也远远没有他所想象的那般强大,于是“马来西亚病毒”也乘虚而入,由于它极强的扩散性,激活了当初就已经附体的“韩国病毒”,使中国国奥迅速陷入了“癌症晚期”,经多方专家会诊,具体病症名为“奥运出线癌”。

  中国国奥的癌症晚期,使一直关注他并深爱他的中国人在伤心欲绝后心灰意冷,一场规模盛大的追悼会已经使中国体坛死气沉沉、鬼影獠獠。但正如我那位医生朋友所说:癌症晚期,生的希望虽然渺茫,但对病人来说,他的心态和意志能决定他还能活多久,而且也将直接影响到他的至亲好友对他“死”后的情感和态度。

  现在,另一种名为“伊朗”的病毒又幽灵般地飘忽在中国国奥的病榻边——北京时间二十七日晚,病危的中国国奥将在武汉遭遇“伊朗病毒”,如果中国国奥倾其余力,以死抗争,抵抗住这种病毒的入侵,就将是接受了一次能延长生命的成功“化疗”,反之,就算是扁鹊在世,华佗重生也无法挽救他的生命。

  当然,对于一个癌症晚期患者来说,一次成功的“化疗”是远远不够的,但至少这是一次对拯救生命、甚至是告慰其他鲜活生命最具体,也是最负责的态度和方式。

  北京时间二十四日晚,当另两种病毒相互残杀时,“韩国病毒”以又一个一比0简单而实在地抵御了“马来西亚病毒”的入侵,没收了治疗中国国奥癌症晚期的又一张偏方。此时,中国国奥存活的希望已经渐行渐远,但我想大家希望的是,到中国国奥“死去”时,我们看到的是他经过努力后残留在嘴角的一抹微笑,而不是在等死状态下留下的满床屎尿的恶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