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论限薪·罚辽足·观国奥 中超武汉峰会今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见习记者王彦报道

      本报武汉3月25日专电 明后两天,中国足协将在武汉召开中超委员会武汉峰会,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及中超各俱乐部老总将集中围绕着中超球员工资奖金管理和中超联赛公平竞赛的问题展开讨论。因此,限薪、辽足成了必然的话题。而同在武汉艰难度日的国奥队,也将“顺便”受到与会老总们的集体观摩。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峰会将首先对困扰各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多年的球员薪水过高问题“开刀”,限薪大会将于26日上午在武汉市东方大酒店先行举行。对于球员的薪水问题,北京国安俱乐部老总杨祖武就公开表示:“队员工资过高,俱乐部承受着很大的经济压力。但是如果没有统一联盟的话,限薪很难在个别俱乐部实现,所以要做就得做到整齐划一。”在2月的上海峰会上,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便提出过限薪,并得到了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的赞同,这才有了武汉峰会的诞生。而郎效农今天也告诉记者:“我现在已草拟了一个方案,但由于今年各俱乐部已和队员签订了合同,限薪方案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能实施。”

      选择在中超开幕前重谈限薪,而且行动又如此迅速,郎效农承认自己一方面是受到了社会各界对球员高工资不满情绪的压力,更重要的一点是为了避免高工资拖垮中超俱乐部。据悉,足协将重点针对球员工资监督体制,包括出示球员纳税清单等方式,使之实现透明化。但由于限薪会的结果最早也要到2005年才能实现,因此,今年足协的主要行动就在于最大限度降低比赛奖金的发放。

      而新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辽足处罚事宜,也将作为内部研究被提上峰会议事日程。尽管辽足和亚泰的中超资格之争已经落下帷幕,但辽足涉嫌造假却是不争的事实,依据中超章程的有关规定,中超7名常委聚齐后,将在常委会上作出对辽足处罚的决定。此外,27日会后,所有中超委员将集体赴现场观看国奥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他们将见证各自俱乐部旗下的球员是怎样为荣誉而战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