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肖战波“起锚”上海滩 不忘空姐爱人的爱情密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01:59 东方体育日报

  “其实我去年就应该来上海的,但青岛的感情攻势最终还是把我打败了。”肖战波说自己已经厌倦了之前那种漂泊的感觉,而来上海,来申花会是他人生的又一个起点。在队规与长发间两难

  不久前的A3联赛,肖战波接过了申花队的7号球衣,也承接了广大申花球迷对他的期望。球场上的肖战波长发飘飘,显得格外英姿飒爽。不过稍稍留意就可以发现,肖战波第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场比赛时的造型与后两场还是有了一定的变化,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下巴干净了许多。“之前一段时间都在国家队,平时也没怎么留意,胡碴就留起来了。后来队里也跟我提了些意见,于是,第二场比赛我就把脸弄干净了。”虽然肖战波剃掉了胡碴,但是紧接而来的是他的长发的问题。

  申花队里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不支持球员留长发以及搞其他一些夸张的造型。一年前刚来申花队时,张玉宁也是顶着一头长发,还有一绺小辫。后来,还是乖乖地把头发剃短了。如今,同样的事情放到肖战波身上,当事人却有不同的想法,“自打踢球开始我就是长头发,而且一直是,也成为了我的一个标志。我个人觉得头发长短和球品并没有什么直接关系,而且我也觉得自己留长发会比较顺眼一些。”看来,肖战波是不太舍得削发的。七星烟盒诠释爱情密码

  肖战波家里有一个烟盒,是肖战波最宝贝的东西。因为上面记录着一串数字,一串肖战波与爱人邢丹之间的爱情密码。

  太太刑丹曾经是空姐,而两人的相识在肖战波看来完全是缘份所致。“说实话那时候不是很喜欢空姐。因为那时候年纪小,感觉空姐对我们的态度不是特别好。还有,很多人比较害羞,要杯饮料可能不太好意思。是她改变了我最初的想法,她的个性让我从第一次接触起就感觉非常亲切。”

  那是在1996年的8月18日,肖战波当时在辽宁队里的一位球员和邢丹单位的一位同事关系挺好的。于是,肖战波跟着队友,邢丹跟着同事,两个原本陌生的人就这样走到了一块儿。下棋、蹦迪、吃饭,一环紧接着一环,几个小时接触下来,肖战波和邢丹便对上了眼。离别前,两人互留了电话号码。那一幕,肖战波至今还记得很清楚,“当时身边也没有纸,就随手拿起桌上的一个七星烟盒。她的号码后来就写在了这个烟盒上,还不是手机,只是传呼机的号,第二天我就给她去了电话。”对肖战波感觉不错的邢丹就这么接受了肖战波提出的第一次约会。

  当初,肖战波用了九枝玫瑰来作为情人节给爱人的礼物,而9这个数字也伴随着他们一直走到今天。“我们登记的那天也全是9,1999年9月9日,天长地久嘛。直到现在,我们俩都认为9这个数字对我们来说非常吉祥。”定居上海寻求安定

  如今,肖战波一家老小都来了上海,包括他的爱人、孩子以及岳父岳母。而且已经买下了康桥别墅的房子,看得出,漂泊多年的肖战波这回是铁了心要安定下来了。

  “我的家人来上海已经有一段时间,在我去年年底去国家队之前他们就已经过来了,房子和车子都是靠他们打点,现在孩子也开始在上海念书了。”说起来,肖战波自己却没有在上海呆上太长的时间,只是借着A3赛的机会,逗留了一个礼拜。因为当时要比赛,留给肖战波自由支配的时间其实并不多。回家吃饭、和妻子开车去大卖场添补日用品成了肖战波最珍惜的机会。

  “一来就打比赛了,也没去过多少地方,叫的出路名的也就是南京路、徐家汇什么的。”上海给肖战波的感觉非常好,在北方长大的他没有感到半点的不适应。不过,也正是因为上海太大了,让初来乍到的肖战波一时还认不清路,“虽然只有几天时间,但我在上海都迷路好几回了。一般情况下,没有朋友陪着,我也不大敢一个人出门。我爱人比我早到一段时间,所以现在我们俩出去都是她开车。”为落选国家队落泪

  肖战波骨子里流淌着北方男人的硬朗,但七尺男儿却也有伤心往事。“那是唯一的一次,因为足球而哭。”说这话时,他用左手撩了一下头发,习惯而自然。

  1999年,肖战波和当时的队友曲乐恒在辽宁队正踢得热火朝天。有一天午后训练前,领队忽然把他和曲乐恒叫到一边,嘱咐两人各准备两张2寸照片,然后到俱乐部去填表格,他们被通知入选了国家队。“当时我们俩高兴坏了,觉得终于踢出点名堂了。”那天晚上,两人到一家熟悉的小酒吧,要了一小瓶喜力啤酒。“第二天还有比赛,不敢多喝。”生怕很快喝光了酒,两人小心翼翼地、慢慢地喝。“把啤酒当白酒抿着啜。”一个月以后,到“国家队报到”的消息仍然杳无音讯。彻底绝望之后,肖战波难受极了:“自己开车时在车里哭了,没别人看到。”

  当国脚身份再次降临时,肖战波说自己已经不那么兴奋了,“因为不敢相信呗!那是2002年的冬天,同样的一个午后,肖战波情绪不高,因为YOYO体测没过关。那天下午,李章洙命令他跑圈,但是肖战波却脚痒,想踢队里的教学比赛。看他闹情绪,翻译悄悄告诉他:“你准备一下,晚上要去国家队报到。”肖战波不敢相信。直到当他接过国家队领队发给他的印着五星红旗的国家队队服的时候,他才真的相信幸运降临在他的头上:“从前,高兴在脸上,这回我真是喜在心里。”

  如今,28岁的肖战波已经是稳固了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而在他看来,在28岁的时候成功地转会申花来到上海也是上天对他的恩赐。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