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林匹克体育与艺术大赛揭晓 中国作品荣获两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中国奥委会25日消息,“2004年奥林匹克体育与艺术大赛”结果日前在瑞士洛桑揭晓,中国奥委会选送的两件作品均获奖。其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孙玉敏创作的中国画《求》获绘画类一等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曾成钢创作的雕塑《圣火接力》获雕塑类二等奖。

  国际奥委会体育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函告中国奥委会说,这次大赛于22日揭晓,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颁奖典礼将于6月在巴塞罗那举行。获奖作品将在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和奥运会期间的雅典展出。

  “2004体育与艺术大赛”是国际奥委会举办的第二届体育与艺术大赛,这项活动从2003年7月开始。中国赛区的比赛由中国奥委会和教育部联合主办,时间为2003年8月至11月,9所全国重点美术院校的师生参加了比赛。比赛终评于11月底在北京举行,经过两轮评选,清华美院的《圣火接力》(雕塑)和《求》(绘画)两件作品脱颖而出,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阶段的比赛。

  为促进体育文化的发展,国际奥委会于2000年创办了奥林匹克体育与艺术大赛。旨在通过艺术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理想,促进青年人全面发展。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国际奥委会将这项比赛与夏季奥运会结合,每四年一届。在悉尼奥运会期间举办的首届奥林匹克体育与艺术大赛中,我国选送的作品曾获得优秀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