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深圳晚报:争胜之局 中伊之战谁都输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6:33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贾志刚

  如果以两支球队与韩国国奥的比赛作为参照,那么中国国奥比伊朗国奥强;如果以两支球队与马来西亚国奥的比赛为参照,那么伊朗国奥比中国国奥强。

  周六,中国国奥将在主场迎战伊朗国奥,这是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谁将占得上风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呢?

  争胜之局

  双方实际上都处于一种输不起甚至平不起的局面中。从目前的积分看,无论是哪一支球队输球,都将被淘汰。而对于中国国奥来说,即使是平球,也将在理论上被淘汰,从而成为第二个被淘汰的球队。

  因此,双方都将力争取胜。对于伊朗国奥来说,胜利就意味着自己的命运依然在自己手中,而对于中国国奥来说,胜利不仅在理论上仍然保留出线希望,更重要的是可以找回尊严。

  双方赛前都公开喊出要战胜对手的口号。两天以来,中国国奥所练习的都是进攻。看来,这是一场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比赛,双方都没有退路。

  恐伊之症

  在“恐韩”之后,一段时间里中国足球还有“恐伊”的说法。而“恐伊”源于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国家队在金州2比4输给伊朗队。

  客观地说,中国足球的风格与伊朗足球对抗中确实不占便宜。在亚洲,从身体条件到战术打法,最接近欧洲足球的就是伊朗足球,他们大刀阔斧的进攻和强壮的身体往往令中国球员难以对付。

  不过,从伊朗国奥前两场比赛来看,他们的实力并没有想象中的强大。韩国国奥在中场的紧逼就迫使伊朗国奥失误频频,整场比赛未能获得一个得分的良机。从这一点来看,伊朗国奥球员似乎大赛经验不足。

  从目前的形势看,伊朗国奥比中国国奥显然更急于取胜,这实际上给了中国国奥一个机会———加强防守,等待对手进攻,趁机利用反击给他们致命一击。

  由于是23岁以下球员的比赛,而且双方必须争胜,因此决定胜负的很可能是心理的比拼,而不是实力的较量。(本报武汉今晨电)

  作者:本报记者贾志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