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环法自行车大赛惊爆丑闻 西班牙车手揭秘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03年的环法自行车大赛曾被认为是“干净”的,可日前,一位西班牙凯尔姆车队的环法车手站出来揭露了一段去年环法大赛的兴奋剂秘闻,令人们大为震惊,也使这支车队的参赛资格受到了“威胁”。

  曼扎诺是凯尔姆车队的前车手,代表车队参加了去年的环法大赛。在去年的环西班牙自行车赛期间,曼扎诺被指控在酒店房间和一个女人鬼混,结果被车队开除。如今,曼扎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诺毫不掩饰自己的报复企图,爆出了车队长期、有组织服用兴奋剂或采取非法手段的内情。据曼扎诺透露,在去年环法大赛期间,车队要求他服用了据说能增加他获胜机会的药物。结果,在第7赛段比赛时,曼扎诺本来已经脱离大部队领先,但他突然昏倒在路边,手脚都失去了知觉。曼扎诺立刻被送往医院救治,当时的报道只说他“中暑”,而当事者本人现在揭露,那是因为他服用了某类与禁药EPO原理是一致的药物。曼扎诺还透露了车队躲避药检的行为和方法。在目前的自行车比赛中,反兴奋剂官员赛前都要检查车手的血细胞数量,如果超过规定的50单位,那么车手将两周内都不能参加比赛。而据曼扎诺所说,除了服药,他在赛前还被车队要求抽血,这就降低了体内的血细胞数量,抽血量之大让他甚至担心自己会有生命危险。

  曼扎诺的爆料,还让人们将另一位车手的神秘死亡与车队逃避药检的非法手段联系到了一起。那个不幸的人是曼扎诺的朋友,他名叫吉梅内斯,上赛季末莫名其妙地丢了性命。曼扎诺告诉人们,他们两个人在去年的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前,都被抽掉了近一升的血液,然后这些血液又被分两次、在比赛的不同阶段注射回他们体内———这都是逃避药检的方法。而车队的每个车手还要为保存这些血液交纳3000欧元!

  车手揭露的秘闻立刻使凯尔姆车队的环法参赛资格受到了威胁。本来,他们可以获得一张参赛的外卡,但曼扎诺的故事让环法赛事总监勒布兰克犹豫不决,他表示,曼扎诺所说的内容是真是假还需要调查。而反兴奋剂官员们对于车手的爆料则极为兴奋,他们认为,这已经是一次极大的“胜利”。

  (彭延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