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为意足坛经济危机献策 球员工资封顶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6:20 新华网

  意大利欧洲事务部长巴蒂格里奥尼昨天说,意大利足球俱乐部需要采取球员工资封顶的制度以摆脱财政危机,这也似乎是通过经济手段解决经济危机的最好方法。

  AC米兰俱乐部主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上周说,他希望由4个党派组成的联合政府能对足球提供财政帮助,其中主要的是通过一项被称作“拯救足球”的法令。这项法令将在近日的内阁会议上讨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但他的提议遭到了政府内很多其他党派的反对,其中北部联盟否决了向俱乐部提供减税政策的提议,并认为俱乐部首先应该减少数百万欧元的奢侈花费,其中包括减少球星们的巨额工资。很多其他政党表示可以考虑出台一个妥协政策。

  巴蒂格里奥尼说:“足球俱乐部应该承诺,球员工资支出不能超过俱乐部总收入的60%。”这其实就是要求俱乐部出台工资封顶制度。他还认为,球员应该主动要求降低工资。

  他说:“首先是俱乐部应该采取措施,然后再讨论法令的问题。”

  贝卢斯科尼上周六警告说,如果他的政府不支持这项法令,一旦要求足球俱乐部在未来5年缴清税收,使他们陷入财政灾难,那么在为足球疯狂的意大利有可能爆发一场“革命”。拉齐奥和罗马之间的意甲联赛德比战就因为发生骚乱而中途取消,来自北部联盟的公共福利部长马洛尼指责球迷是在向政府进行“讹诈”。

  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意甲联赛18个俱乐部上个赛季共亏损9.48亿欧元,而球员的工资收入占了俱乐部总收入的85%。(作者:忻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