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北京奥运将形成3个大市场 融资改革推动奥运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5: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舵) 北京市发改委奥运项目办公室官员刘京生日前表示,北京未来几年筹办奥运会将形成投资、消费和产业3块巨大的市场。

  在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举办的“奥运商机说明会”上,刘京生说,从现在起到2008年,北京市预计将累计投资达150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与奥运相关的投资需求超过2800亿元,将有效拉动全市投资规模持续放大。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在这个巨大的投资市场中,奥运会举办所必需的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投资大约226亿元;包括3条地铁线、京津第二条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投资2350亿元;房地产投资约7000——8000亿元;工业和高技术项目投资约1000亿元。

  除了投资强劲增长以外,筹办奥运会将直接促进北京文化、体育、交通、电讯等消费较快增长,住房、汽车等大宗转型消费将持续增长,这直接导致假日消费、旅游休闲消费、新增就业人口消费以及奥组委各项开支等新增消费。

  据测算,未来几年北京消费市场总量将超过15000亿元,因举办奥运会而新增的社会消费需求总额大约1000亿元。

  产业市场的商机主要集中在4个领域:以电子信息、汽车及相关零部件、都市型工业为支柱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以文化产业、咨询服务业、金融保险业、会展业为特色的知识型服务业;以连锁经营、便利店、现代物流业为核心的现代流通业;以新型旅游产品为载体的旅游产业。

  刘京生还说,北京举办奥运会,不仅在场馆建设方面采用市场手段吸引社会资金,在奥运经济的其它领域也将全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规范高效的市场化招商引资机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