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也要“玩”中超 李元伟:筹备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0:55 扬子晚报

  篮协最近办了不少务实的好事:给男篮请来一批洋帅,让女篮三个姑娘参加WNBA选秀,还给女篮请来洋助教。

  本周三,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2005-2006赛季,中心将举办真正的中国篮球职业联赛,也就是媒体所称的“中超联赛”,现在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实质阶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作为过渡赛季的2004-2005赛季,CBA将扩军为14支球队,取消升降级,为来年的联赛打好基础。李元伟说,这是个酝酿了许久的计划。

  想法由来已久

  “2004-2005赛季将是一个过渡赛季,因为我们准备把2005-2006赛季搞成一个真正的职业联赛。”昨天在篮协大楼三楼,李元伟对记者说。

  CBA的此次改革想法由来已久。早在2003年的9月,刚刚上任不久的李元伟在一次公开讲话时透露了风声:“CBA存在的很多问题已经到了从根本上解决的时候了,我们要虚心向足球学习,全面赶超足球。如果我们推出一个篮球的中超联赛,建设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李元伟是个务实的人,说完这番话后就付诸行动了。

  正在酝酿中的中超将是一个相对比较规范的职业联赛,包括俱乐部和赞助商的背景考核、资金情况、可持续发展前景,以及球队的梯队建设等等,这一系列相关要求都将纳入一个即将出台的“标准”。

  李元伟还透露,在“中超”正式启动的同时,篮协还将举办一个非职业的联赛,两个联赛将是并存的。

  门槛要求很高

  李元伟表示,2004-2005赛季将作为过渡赛季,取消升降级、扩军为14支球队。从电视转播、赛场设计和广告销售入手,请专业公司来对联赛进行包装,以提升CBA联赛的形象和品质,为2005-2006赛季的职业联赛打基础。

  对于这个新的职业联赛,篮协此后还将陆续出台一些硬性的“标准”,其中包括对场馆和电视转播的一系列详细要求。

  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表示,职业联赛对场馆的硬件将要有非常细且非常高的要求,包括球架、地板、电子显示屏、计时器、灯光、以及电视转播等硬件设施,“我们的联赛目前还处于一个初级阶段,过去的这个赛季也出现了一些球馆硬件方面的事件。所以,搞职业联赛,要求一定要高。”

  未来值得期待

  我们的CBA联赛在打过九个赛季以后,仍然存在着许多问题。

  升降级制度使俱乐部之间产生了恶性竞争,甚至出现不惜一切代价买外援来保级的问题。除了升降级,俱乐部在市场推广方面也不成熟,几年来,几乎没有含金量很高的品牌出现。NBA的球迷身上都穿着自己喜欢的球队的队服,我们的球迷却想穿也没地儿买,相比之下,在培养自己的篮球文化上,CBA是比较落后的,忽视了对球迷的培养,缺少沟通和服务。

  李元伟说,从这个月开始,篮管中心将联手前锐商务咨询公司,一起到各俱乐部去进行调查以及数据的采集。从中国篮球的现状着手,再对照世界上一些成功体育联盟的经验和教训,结合中国实际的体育市场,为CBA进行重新定位和商务设计。

  新的赛制、新的管理、新的理念,即将出炉的这个职业联赛值得期待。龚学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