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洋帅训男篮细节见真功 队员与教练人手一份"防守宝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10:52 京华时报

  当大家都把目光盯在外籍教练如何让中国男篮脱胎换骨的时候,新任国家男篮执行教练、不善言辞的立陶宛老头尤纳斯正在从细微之处入手,系统而周密地向队员们灌输着他的篮球理念。

  上任伊始,尤纳斯便发给国家队队员和教练每人一份“防守宝典”,其中明确地阐明了各项防守中每一个环节,具体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动作的具体要求。这份儿“防守宝典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也是中国队请了洋教头以来第一份“绝密材料”。

  上周,男篮训练基本以个人的基本技术、小范围进攻和防守的战术配合、身体素质力量训练为主。训练内容并没有太多花样,只是在训练手段和方法上有一些独到的地方,但是尤纳斯抓细节的功夫,显示出这位职业教练非同寻常的实力。

  比如在简单的快攻二打一训练中,尤纳斯强调持球的球员一定要贴近防守人,而跟进的球员一定要和持球者保持一定的距离和角度,这样持球的球员可以选择直接上篮,遇到防守时分球给跟进的球员,也能让他有充足的空间做下一个动作。这种最基础、最简单的篮球战术,连小学的校队都会练习,但是对每个人和每个动作提出如此细节的要求,只有像尤纳斯这样的职业教练才会提出。

  类似的细节还体现在男篮训练的各个环节中,尤纳斯第一次看男篮训练就对球员们各式各样的投篮的手型提出了具体要求。当时只有张劲松的动作还符合要求,经过了一周的训练,很多队员的手型已经有了好转。

  男篮这次集训的作息时间也根据尤纳斯的训练计划作出了相应的调整,每次大强度的训练结束后,尤纳斯还特别注重球员们的营养和恢复情况,他要求队员们多喝酸奶,因为酸奶对于增长肌肉有很好的作用。以往每周日休息的作息时间也会根据训练量和队员们的身体反应改为不定期的休息。(李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