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没有如果--透过“韩国胜大马”看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韩国和马来西亚的比赛刚结束,耳边响起一句话忿语:如果不是那粒点球,韩国说不定也被马来西亚逼平了。

  可以肯定在看这场球的过程中,不少人一边怀着各自不同的心理想看韩国队的笑话,一边在指手画脚地忿忿不平:韩国踢得真差,赢马来西亚才1∶0,还是靠一个点球。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还真是,靠着三个1∶0拿了9分的韩国队每一场比赛都让人觉得不咋样。你要问问中国的球员或者球评家们,他们多半也会有同样的看法。

  从场面上看,韩国队有点拿马来西亚没什么办法,因为他们的前场没有高度,而在技术和灵巧性方面更不占上风。韩国队胜在战术素养和个别球星的能力,但运气成分也很重要。

  其实从三场比赛已经可以看出,如果防守到位,韩国队的阵地进攻并没有多大威胁。相反,中国无论是国家队和国奥队都被诟病为“头球队”,但对付马来西亚这类小个子球队却非常有效。

  其实,这个小组的4支球队基本都在同一水平线上。如果中国队的心态再平和些,如果发挥再正常些,如果运气再好些,决不至于落到这般田地。“如果”有意义吗?

  显然没有。这么多的如果排列在一起,就像祥林嫂的絮絮叨叨那样令人生厌,就像国奥队内一次又一次的会议那样泛着烦躁的空气。

  阎世铎显然缺乏国际足球知识,“如果”他知道阿森纳这个赛季的冠军联赛小组赛是在前三场比赛只得1分的情况下拿了10分从死亡小组昂首出线,他或许不会这么早就挤出眼泪,他会继续慷慨激昂地鼓舞国奥球员的斗志。当然,没有如果,在比赛还有52天才结束的时候,阎主席已经定下了悲观的调子。

  没有如果,一切就像韩国队的胜,中国队的败那样确定。

  水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