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剑光闪闪向雅典 中国剑客组成最强阵容冲击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9:47 北京日报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男子花剑以一剑之差痛失金牌,成为永远的遗憾。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剑客将以最强的阵容再次向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

  记者昨天从中国击剑协会获悉:中国击剑队已取得男子花剑、男子佩剑、女子重剑和男子重剑全部4个剑种的团体出线资格和女子花剑、女子佩剑2个剑种个人赛的3张入场券,这也是中国击剑队近20年来6大剑种首次全部进入奥运会,创造了中国击剑队参加历届奥运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会夺取入场券最多、最全的纪录。

  全力拼杀一年

  击剑是欧洲传统强项,国际剑联为让各大洲国家都有机会参加奥运会,雅典奥运会采用了新选拔办法。以往的奥运资格只是通过世锦赛一场比赛决定,团体前8名直接进入奥运会。而新规则的选拔时间历时1年之久,并且每个剑种要参加8至10站团体积分赛,个人的选拔赛也要打10至12站。世界排名前4和各大洲冠军将直接进军奥运会。

  中国击剑队副领队赵春生说,这种选拔办法避免了比赛的偶然因素,各国选手场场比赛都要全力拼杀,以争取更多的积分。新规则也让一些欧洲击剑强国尝到了无缘奥运的滋味,意大利的男子重剑队就最终与奥运入场券擦肩而过。

  男重奇迹出线

  中国男子重剑队目前世界排名第6位,以亚洲第一的身份获得奥运入场券。20年来,这是男子重剑队第一次奥运出线。中国男子重剑队从去年4月1日打预选赛到去年11月的古巴世锦赛,积分一直落后韩国队17分。当时,只剩下最后4站分站赛,实现大逆转的希望十分渺茫。

  奇迹恰恰就发生在最后4站比赛。男子重剑队的小伙子们不甘落后,先是在德国分站赛上将与韩国队差距缩小到6分,随即在西班牙分站赛上获团体第4,反超韩国队2分。法国站,男子重剑队的谢永俊在与意大利选手争进8强时,对手不慎刺中了谢永俊的脚踝,他的脚立刻肿起了馒头大的血泡。可第二天就要进行团体赛,谢永俊表示“脚再疼也要把比赛打完。”这一站,中国队获得了团体第5名的好成绩,最后一站的加拿大比赛,中国队以45比34的大比分击败韩国队后,终于赢得了这张来之不易的奥运入场券。

  男花要报一剑仇

  男子花剑团体项目是中国队在雅典奥运会的主要争金点。男子花剑队目前整体水平较4年前有了较大提高,“老三剑客”王海滨、叶冲和董兆致再次复出,以吴汉雄、周睿、张杰这“新三剑客”为代表的一批年轻队员也是敢打敢拼。领队王健表示,此次出征雅典奥运,将排出以老带新的阵容。新老三剑客表示,不希望再留下悉尼奥运会银牌的遗憾。

  女子重剑团体也承担了夺奖冲金的任务。女重的奥运积分排名世界第3,教练王恒满说,在悉尼奥运会上,女子重剑团体取得了铜牌,目前基本保持世界前3名的水平。实习记者吴睿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