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流”一除尽开颜 冠军队回国女孩最想献花给王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9: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刚刚获得亚洲围棋团体赛冠军的中国代表团一行七人昨晚回到北京,12个小时的旅途除了让团长华以刚略显疲惫外,夺取殊荣的小伙子们个个显得格外精神。

  在去机场的路上,当国少队的女孩们被问到最想给谁献花时,她们中的几个竟然如此一致地说:“王磊”。虽然王磊在整个比赛中只赢了一盘棋,但女孩们说:“他的棋内容好,下得漂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经过漫长的等待,棋手们终于出现了。此番比赛3战3胜的孔杰,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孔杰说:“3盘比赛下得都很艰辛,取胜的关键在于决定胜负的地方自己都把握住了。另外感觉在决定胜负的时候,自己的运气很好。”孔杰认为,这次比赛对他来讲,最大的收获就是提高了自信心。因为春兰杯和三星杯的接连失利,让他当时曾怀疑自己的实力是否下降,这次比赛的胜利,使他知道了如何在大赛中更好地把握机会。

  作为年龄最长的一名参赛棋手,俞斌说中国队虽然在整体实力上比韩国队差一点,但也具备了冲击冠军的水平,中国队有实力当然运气也不错。

  年龄最小的王檄,显得有些腼腆,对于自己3战全胜的佳绩,王檄说事前没有想到。但是因为上届比赛无一胜绩,所以本次比赛就想复仇。第一天对日本队比赛时,他的头很疼,但还是拿下来了。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场胜利,他就觉得机会来了。

  团长华以刚因为行前就感冒了,走进候机楼与记者打招呼时声音还有些沙哑。当记者问他这3天的感受时,华老用他惯有的幽默说:“我是学了3天棋。第1天时,日本遣出最强阵容,我们3比2取胜;第2天中国台北队相对弱些,但也很具实力;第3天对韩国队能够那么早就取得了3盘胜利,确实是没想到。尤其是李世石的脆败,说明棋手再强也有失手的时候。团体赛靠的就是整体水平,包括李昌镐这样的棋手再强大,他的胜利也被淹没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