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施压失效 领导督战竟成国奥队员开玩笑话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8:03 体育周报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22日专门从国家队集训地三水飞抵武汉,并在训练场拉上国奥队员向媒体和球迷鞠躬致歉。这样的举动似乎在表示,他此次前来并不是兴师问罪。可是,不管是中马之战后杨一民主持的反思会,还是阎世铎亲临武汉督阵,似乎都没有给球员带来应有的压力,或者说一些球员对此已经感到疲劳了。

  根据以往的惯例,足协领导出入国奥队多的时候,也是会议最多的时候。从球员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心理上讲,领导越是讲减压,实际上却是在增压。但就是面对这样的压力,一些国奥球员却显得习以为常,甚至有人还开玩笑说:“他们应该坐在家里看电视,赛前发封鼓励打好的信,赛后发封祝贺胜利或者继续鼓励的信就好,为什么要亲自到球队里来?。”

  持这种意见的在国奥队中并不在少数,一小部分球员认为此举是为了真正达到减压的目的,而大多数人则更多的表现出一种无所谓的心态,在他们眼里,一些足协领导根本不懂足球,根本没有资格来指导球队,更不要说什么减压之类的了。

  24日晚,一球员家长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说:“说实话,足协这些领导哪一个懂球呢?”他还历数了足协的几位副主席的名字,“他们哪一个懂球?都在那里瞎指挥,今天要国奥队这样,明天要国奥队那样。今天要进一个队员,明天要进一个队员,把国奥队当什么了?我就不明白,中国足协为什么就不能弄一个懂球的领导呢?”该家长还讲了韩国队在参加世界杯时,韩国总统到现场看球的例子:“球员能不紧张和有压力吗?一紧张和有压力,他们还能踢出正常水平吗?”他说:“领导就应该坐在家里看电视,那么多人坐在看台上能不造成压力吗?因为球员得看他们的脸色啊。”应该说,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国奥队员无法和外界交流,所以通过电话和家人闲话成了他们排解烦恼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正是因为如此,一些家长们的反应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球员的看法。

  为了证明足协领导到现场看球会影响球队,上面那位家长还举了个非常有意思的例子,他说:“两个人看一台车,甲说车坏了,乙说车没坏。乙的理由是:‘你看,这车崭新的,怎么能坏了呢?’甲说:‘你不懂,我是内行,我光听声音就能判断车坏了。’你看,内行人和外行人判断事情怎么可能一样?足协领导就是外行,你说他能正确判断出国奥队问题出在哪里吗?判断不出来还在那里瞎指挥,事情不就是越来越糟糕?”

  不可否认,足协领导的到来无论如何都会给球队带来压力,会影响到球队,但现在的问题是,即使是领导来了,球员们也无非是在开会时板着脸,装着聆听指示的样子,散会后却仍然是我行我素,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情。至于压力这个玩意,他们早就甩在一边。20晚上,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曾召集球队开会,目的就是要让国奥队队员吸取经验教训,打好以后的比赛,当时队员们也都纷纷表示,要打好后面的比赛。可是当他离开之后,豪言壮语便被一些队员抛在了脑后,训练场上懒散的身影便是最好的证明。27日,阎世铎、南勇、杨一民等人还将出现在中伊之战的现场,他们到底该不该来?来了又能够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吗?张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