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子重剑挫败劲敌韩国队 历史性入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王欢)结束了雅典奥运资格赛最后一站的比赛,中国男子重剑队今天回到北京老山训练基地。他们在今次加拿大站的比赛中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最终以团体积分亚洲第一的身份获得雅典奥运会入场券。这是近二十年来,中国男子重剑队第一次获得团体奥运参赛资格。

  中国击剑队副领队赵春生向记者介绍,按规则,如果团体奥运积分没有进入前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则只能争夺本洲第一名以获取奥运出线权。

  中国男子重剑一直是中国击剑队比较薄弱的剑种,最好成绩仅是去年世界杯赛上的个人冠军。而韩国队在该项目上一直称雄亚洲,经过去年一系列奥运资格赛,其团体积分始终位居亚洲第一,领先中国队十七分。今年只剩下最后四站团体赛,因此,国家队并未对获得男重团体奥运资格抱太大希望。

  没想到今年的资格赛上,中国男子重剑的小伙子们憋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出色发挥,前三站比赛结束后积分不仅追上了对手,还反超两分。能否出线的悬念一直留到了本周的最后一站,在争进九、十名的比赛中,中国遭遇韩国队,为这亚洲唯一的参赛资格做最后一搏。敢打敢拼的中国队员没有给“太极虎”任何机会,以四十五比三十四的大比分轻松淘汰了对手。

  最终中国队获得奥运积分第六名,领先韩国三分,成为入围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团体比赛的唯一一支亚洲队。

  赵春生肯定了队员们在一年奥运资格赛中的表现,认为队员们能摆正心态,尤其是面对实力远高于自己的欧洲强队不怵,敢于进攻,勇于拼搏,为中国击剑队近二十年来首次全面进入奥运会立下了汗马功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