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奥复活在挣扎72小时后 于涛训练进4比赛也要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5:25 球报

  中马之战结束后的72个小时。这是一个从撕心裂肺的痛中走出来的72个小时;这是一个与意志抗争的72小时……在72个小时的挣扎中,这批二十岁的孩子们,更懂得了什么叫命运,什么叫生活,什么叫人生的门槛。“如果将来出书的话,这72个小时,真是可以写上好几页,甚至一个章节。”昨天晚上,一位相熟的队员,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72个小时过去了,但72个小时前,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却仍不时地闪现在那二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几个年轻人的脑海中。“那场比赛,真像是做了一场梦,噩梦醒来,天也晴了。”周二傍晚,另一位球员意味深长地说。

  当国奥队重新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的时候,好多队员的眼睛,就像兔子的眼睛一般,红红的。

  这批国奥队员白天大运动量的训练,使得他们一粘到枕头,就能蒙头睡去。即便是在客场输给韩国的压力下,很多队员在早上吃过早餐后,也会继续钻进被窝里,美美地再睡一觉。

  3月20日,让他们领教了什么叫夜的黑、夜的长,什么是失眠的痛苦。“没想到,失眠会是这么难受的事,躺在床上,就像是睡在钉子上一般。”

  于涛也好、陆峰也好、李大维也好,还是现在的徐亮,每一个曾经与杜威同住一个房间的队友,都会感叹,“杜威实在是太能睡了!”但是,那天晚上,就是这个队里睡眠质量最高的人,也失眠了。“晚上队会结束回到房间后,我和徐亮就关灯睡觉了,但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眼睛看着黑乎乎的天花板,脑子里想的还是刚刚过去的那场球。”杜威说,那天晚上,他直到两三点钟才睡着。

  第二天下午,当国奥队重新出现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的时候,好多队员的眼睛,就像兔子的眼睛一般,红红的。国奥队也在低沉的气氛中,完成了中马之战后的第一练。

  输球后,训练量非常之小,训练内容主要是射门训练。周二上午一个小时的训练课临时取消,改为在驻地力量房练力量。周三傍晚原定的封闭训练,改为了公开训练……

  这一届国奥队,绝对是练得最苦的一届国奥队。为了这次比赛,他们整整准备了4年;为了这次比赛,他们进行了长达3个多月的封闭集训。“你知道我们在西班牙是怎么练的吗,我们从太阳升起,一直练到太阳落山,月亮挂在天空中。”

  经过西班牙的魔鬼拉练后,身高1.87米的杜威,体重不足80公斤,掉了将近3公斤。“训练完洗澡,总觉得怎么洗都洗不干净,因为每天都练很长时间,每个人都晒黑了一圈。”

  巨大的付出,换来的是一场平局和一场失利,球迷接受不了,就是队员自己,也一时难以接受。因此,中马之战后,教练组对训练计划进行了调整,主要以恢复、心理调整为主。

  因此,我们看到,周一国奥的训练量非常之小,训练内容主要是射门训练。

  因此,我们看到,原定周二上午一个小时的训练课临时取消,改为在驻地力量房练力量。

  因此,我们看到,周三傍晚原定的封闭训练,改为了公开训练……

  在双亲的沐浴下,杜威那失落和哀伤的眼神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形势的冷静分析,对打好余下比赛的满腔热情……

  在国奥队最困难的时候,国奥队的家属们,成了球队最为坚定的支持者。

  周一下午,王栋父母做在场内的教练席上,观看了国奥队整堂训练课;杜威父母,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赶到体育场看训练。

  周二下午,杜威父母4点不到,就来到了体育场外场,当杜威从大巴车上下来的时候,他们像其他球迷一样喊道:“杜威,加油!杜威,加油!”

  安琦的姐姐早在一个星期前就来到了武汉,她本打算看完中马之战后回大连,可是,在国奥队意外被马来西亚队逼平后,安琦的姐姐改变了原计划,继续留在了武汉。

  周二晚上的海滨城度假村,显得格外热闹。杜威的父母来了,安琦的姐姐来了,王栋的父母也来了……晚上8点左右,这些球员在望海楼吃过晚饭后,相继来到了对面会客比较方便的迎宾楼,或在三楼的包厢里,或在二楼的餐厅大厅里,感受了亲情的温暖。

  有人说,时间是忘记痛苦的最好良药,亲情又何尝不是呢!在亲情的沐浴下,杜威那失落和哀伤的眼神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对形势的冷静分析,对打好余下比赛的满腔热情……

  杜威的父母关切地询问了孙吉的伤情后说:“周六我们看你进球了!”聪明的孙祥说:“为杜威传个好球,也可以呀!”

  周二晚上10点多,海滨城迎宾楼的一楼大堂,一改往日的宁静。“今天这是怎么啦,怎么一下了来了那么多队员。”一位迎宾楼的服务员说

  其实,那天在大堂的队员,也就4个人而已,分别是杜威、于涛、孙祥、张耀坤。前有线02队的教练王连元来了,于涛和孙祥接到电话后,越过警戒线,来看自己的老师。张耀坤和杜威是国奥队里一对“死党”,平日里,两人总是如影随形。吃过晚饭后一直没有见到杜威的张耀坤,就跑到对面的迎宾楼来找杜威,也随便问候一下好友的父母。

  看到孙祥,杜威的父母就不免要想起去年在昆明孙祥为杜威传的两个球,“那两个球真是传得太好了。那天把我们高兴坏了,看完比赛又去逛公园,结果公园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杜威的妈妈回忆说。

  10点半左右,离国奥队休息时间,就剩半个小时了。由于曹明肌肉拉伤,杜震宇在训练中踢到杜威的脚跟,造成脚趾骨折,人们把为球队摧城拔寨的一部分希望,寄托在了于涛的身上。在当天下午的训练中,于涛的表现也十分突出,一人独进4球。“今天表现挺不错啊,都进了4个球。”记者说。于涛一边穿外套,一边乐呵呵地说:“那是训练,跟比赛不一样的,不过下面的比赛,肯定要争取进球了!”

  作者:甘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