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家队与国奥有什么不同:当个“上班族” 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05:21 球报

  哈家军的兵将们,近来一直处在一种“普通上班族”的状态中。按时起床、按时用餐、按时上班工作、按时休息、按时享受假期……除了“工作间是足球场、工作内容是踢足球”这两点显得比较特殊之外,国家队队员其余的一切都与上班族们毫无两样。

  对于上班族而言,在工作时间里做好本职就是最对得起衣食父母(老板)与良心的举动了,“8小时之外”的时间可以完全交付给自己的爱好。而且,多数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班族,在8小时之内也不会受到太苛刻森严的督管。国脚们显然都很向往这种生活状态,每当训练结束后肖战波或是杨璞带头大声吆喝一句“下班了”时,总会引来此起彼伏的一阵响应:“下班了,下班喽!”接下来,国脚们走回房间的路上总会是一脸喜色,甚至是嘴里哼着小曲。

  其实,足球也是“三百六十行”范围内的一个工种,足球运动员也是需要用劳动来换取报酬的工人。如果能从这个角度来定义球员的话,那么也就应该给予球员们一份常规状态的工作环境———连续90天不放假、每次收工后都被圈在一起足不出户、不许见亲朋好友、不可以参加任何聚会、甚至不准读书看报上网,这种人性化荡然无存的工作模式,投放到任何一个工种的头上,都只会是“死路一条”的。

  上班族的工作生活模式在全球范围内适用,它所蕴含的科学性已经无须再作任何赘述。总之,正在参加国家队集训的球员们已经纷纷发出感慨:“当个‘上班族’,真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