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箭终于找到“恶霸王” 姚明:假如奥克利21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20:09 新华网

  第四节一开始,开拓者队后卫斯塔德迈尔执球欲往杀往篮下,奥克利“张牙舞爪”地扑上去,打在了斯塔德迈尔的头上,斯塔德迈尔摔倒在地,裁判哨响。

  坐在替补席的姚明伸伸舌头,对一旁的尤因说:“奥克利现在是41岁,如果他是21岁的话,那么对方就该飞出去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姚明形容的是奥克利强悍的防守方式。而他的这种在篮下的“霸气”也正是火箭同奥克利签下十天合同的原因。

  找到奥克利采访可不容易,因为大部份时间他都在一丝不苛地练习投篮,之后又耐心地跟一大帮认识他的球迷一个个签名、合影。

  当年和乔丹、尤因一起打球的经历就像一个印痕,让他18年的NBA生涯熠熠生光。

  “杰夫(范甘迪)找到了我,而我觉得我还能打,我还能在场上移动,更重要的是这里有姚明和弗朗西斯,我想我能够帮助他们,”奥克利谈起他来到火箭的原因。

  签下奥克利后,有人取笑范甘迪要把火箭变成“纽约帮”,因为从助教尤因到马可·杰克逊、韦瑟斯庞乃至奥克利,都曾师从范甘迪,听到这种说法奥克利认真地说:“我不知道‘纽约帮’是什么意思,我只知道,不管是从哪里来,每一个人在这支队中的出现,都是为了认真打球乃至取胜。”

  奥克利参加的1275场比赛中,每场平均得9.7分、9.6个篮板、1.06次抢断。他曾经5个赛季名列NBA10大篮板高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篮板纪录是惊人的35个。1994年曾入选NBA最佳防守第一阵容,1998年入选最佳防守第二阵容。

  这些数据都是范甘迪看上他的原因,而奥克利本人也对范氏防守体系心服口服:“我们最近几场都打得不好,但是也情有可原,因为像这样密集的客场,球队偶尔也可以喘口气。我们还得坚持防守,这对球队太重要了,如果你能让对手没有机会出手,那么你自然就会占据主动,你就会有机会取胜。”

  奥克利的强硬曾经连大鲨鱼奥尼尔都头痛三分,却总是有人认为姚明打得不够“野蛮”,说起这个奥克利笑了:“并不是姚明在篮下不够侵略性,关键是他那么大的个人,任何球队一上场,想的就是怎样给这个内线的大家伙制造麻烦。而且他们也常常对姚明进行夹击,自然显得减少了姚明的威力似的。”

  奥克利曾经打过144场季后赛,有着平均每场10.8分、10个篮板的骄人数据,还和乔丹当过队友,对于没有季后赛经验的火箭队来说极有帮助。奥克利也流露了自己的心愿:“希望我能够做好我的工作,在经验上多帮助他们。”

  不知道尤因的话是不是表露了火箭对奥克利的态度:“要知道,有他在我们球队的帮助,真是很高兴。”(易小荷)(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