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将范斌训练受伤 中国男篮紧急征召郭士强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徐济成王镜宇)来自八一男篮的老将范斌参加中国男篮集训时受伤,中国男篮紧急征召辽宁盼盼队的郭士强入队。

  范斌和郭士强都曾担当过中国男篮的主力控球后卫。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队管理部已经向辽宁盼盼俱乐部发文征调郭士强,据了解,郭士强将会很快到中国男篮报到。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新一届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说,范斌会在疗伤的同时仍留队里进行一些恢复性训练。他表示,这次征召郭士强,一方面是篮管中心和外籍教练希望多考察一下控球后卫球员,另一方面中国男篮训练也需要保持人员整齐。范斌在上周末的训练中大腿拉伤,属于老伤复发,大约需要休养三到四周。中国男篮执行教练尤纳斯和中方教练组共同作出了调郭士强入队参加集训的决定。尤纳斯说,范斌受伤并不意味着他无缘雅典奥运会,但是有伤一定要彻底养好。如果范斌的伤势反复发作,他有可能真的无法参加奥运会了,而且伤病反复发作会对运动员的一生造成伤害。

  范斌表示,他非常珍惜这次集训机会。虽然他养伤期间不能参加大运动量训练,但他会在场边“见习”每一堂课,并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协助工作。

  今年3月,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宣布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18人名单时曾表示,现在这支国家队要着眼于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因此集训的侧重点是中青年球员,给他们更多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但是,集训队伍也会根据需要进行调整,中国篮协不排除把孙军和郭士强这样的老将再次招进国家队的可能。

  郭士强此次入队也证明,中国男篮的大门依旧向所有球员敞开着。

  郭士强今年29岁,他是中国男篮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2年世界男篮锦标赛的主力后卫。(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