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季后赛门槛:胜率过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7:12 深圳晚报

  还剩余的4个季后赛名额将是未来一个月内的关键词。目前NBA各队均还有12场左右的比赛,而对于生死线上的球队来说,一场比赛的胜负就可能决定是进天堂还是下地狱。火箭队上赛季就是因为比太阳队多输了一场才无缘季后赛。

  季后赛门槛:胜率大致50%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事实上,每个赛季都有一条生死线紧紧地卡住了那些希望进入季后赛球队的咽喉。2000-2001赛季,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获得者森林狼队的胜率为57.3%,与第一名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胜场差为11场。但是,在过去的两个赛季,西部季后赛的生死线是44胜38负,53.7%的胜率,16场的胜场差。而东部的生死线为42胜40负,51.2%的胜率,8场胜场差。

  按照本赛季目前的形势而言,东部由于步行者队的异军突起,在东部联盟内势如破竹,取得了32胜11负的胜绩,因此压低了东部生死线,估计本赛季东部的晋级胜率在47%左右。而西部则可能继续维持上赛季的水准,只要取得全赛季82场比赛中过半比赛的胜利就有希望进入季后赛。

  余额不多东3西1

  目前NBA赛事接近尾声,东西部联盟季后赛名额大势已定,东部还剩3个,而西部仅余1个。

  本赛季东部形势错综复杂,原因是实力强的球队不多,整个东部联盟形成头小尾大的格局。领跑的步行者队、网队、活塞队、黄蜂队和雄鹿队远远甩开了其他球队,他们将占去5席。而包括76人队、凯尔特人队等强队的滑落,使得第二军团格外庞大,目前76人队、凯尔特人队、猛龙队、尼克斯队、热队、骑士队等6支球队之间的胜场差均在3场之内,谁都可能染指东部剩余的3个季后赛名额。

  西部相对简单。自1998-1999那个缩水赛季之后,国王、湖人、马刺、森林狼就从未缺席过西部的季后赛,小牛队从2000-2001赛季开始也加入了这个强者的行列。而本赛季由于灰熊队和火箭队的迅速提升,他们已经跟上5强的步伐,拉开了与下游球队的差距。

  只要在最后这个月内不发生大溃败,灰熊队、火箭队被超越的可能微乎其微,按照他们目前的状态应该分别占据6、7名两个位置,因此西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将从金块、爵士、开拓者3队中产生。

  火箭还需赢6场

  按照胜率过半的规律,火箭队剩下的13场常规赛中至少还要赢下6场比赛。因为火箭队目前的胜率为58%,多输个一两场比赛还是勉强可以接受的。按目前的对手看,完成这个目标不是太难。

  西部前4尚未定

  对于马刺、湖人、小牛、活塞队这些球队而言,比季后赛更重要的是进入前4名,获得主场优势。目前西部国王队大佬位置比较稳固,马刺队与紧随其后的湖人、小牛、灰熊队将倾力争夺2-4名的位置。

  季后赛兄弟连?

  按照目前的形势,范甘迪兄弟(左哥哥热队主帅斯坦;右弟弟火箭主帅杰夫)极有可能上演《季后赛兄弟连》。

  作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