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圆了一个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6:31 北京晚报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中国队实现了多年的梦想;也是在毫无预知的情况下,感受到了中国围棋前进的脚步。被韩国人认为缺少了常昊、古力的“中国二队”横扫三支世界一流棋手的组合,创造了中国围棋队的历史。孔杰和王檄两位新锐三战三捷,老将俞斌威风不减,丁伟和王磊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这是用运气所不能解释的,中国围棋整体实力在攀升,已是不争的事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的电话,他爽直的笑声,几次打断记者的发问。他首先肯定了这次冠军的价值:“虽只被冠以亚洲团体冠军,但含金量与世界冠军无二,这项赛事与过去的真露杯、现在的农心杯三国擂台赛相比,难度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个冠军拿得可喜可贺。”

  对于孔杰和王檄的表现,王院长称他们立下了奇功,经受住了考验,并为他们出战后面的个人国际大赛,起到了捅破窗户纸的作用,这次夺冠经历对他们的成长将是个巨大促进。

  一直饱受韩流侵袭的中国围棋,在年初的农心杯擂台赛上刚刚铩羽而归,排名垫底。这么短的时间便出现强劲反弹简直毫无征兆,可王汝南并不觉得意外。

  年初,王汝南提出了年内夺取世界冠军的目标,当时确有不少人为之担心,可王汝南就有这么一种预感,中国队离夺冠为期不远了。他的看法基于两点,一个是中国棋手已经具备了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二是今年乃围棋的大年,大赛多,机会多。当然,这次比赛中国队三战三胜绝不是靠运气,而是实力的比拼。记得当中国队两战两胜已经突破前两届“小三”的位置后,王汝南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只淡淡地说了句:“赢了韩国队再给我打电话吧,中国队的目标不只这个。”言语间充满了自信与豪气。

  从去年的周鹤洋勇夺亚洲快棋赛冠军、春兰杯大捷到本届亚洲团体赛冲顶,让人感受到了中国围棋正在崛起的强劲势头。

  不过,我们还要看到韩国队的王牌李昌镐仍没有被打败,韩国队的失利与赛制有一定关系,因为在台次对抗中,李昌镐发挥再好也只是拿一分,其作用大打折扣。而擂台赛上,他一人当道万夫莫开的场面,仍然让人记忆犹新。因此,关键还是如何突破李昌镐这道雄关,只有真正打败了以李昌镐为首的韩国几大天王,才敢说中国围棋时代的到来。今天,我们只能说刚刚圆了一个梦。本报记者傅力

  荣登亚洲盟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