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开拓者反击遭姚明无情封杀 姚明“一怒”救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1:47 新闻晚报

  姚明怒了。在经历连续两场的低迷之后,昨天的玫瑰花园成为了姚明发泄的舞台,他不仅在篮下强取豪夺,拿下28分和13个篮板,而且随着他在面对对手的肉搏战时发出的惊天怒吼,比赛在最后时刻也进入他的主宰。

  姚明昨天一开场就遭遇了盖帽王拉特里夫当头一棒,他的首次出手就被对手封盖。不过,姚明随后就立即还以颜色,他在3分钟内连续为火箭队投中三球,带领火箭队打出15比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3的攻击波。

  不过,姚明真正的表演时间是在最后一节和加时赛。开拓者在第四节还有4分钟时,以81比79反超比分。此时的火箭又面临着前一场被国王翻盘一样的困境。

  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比赛正式进入“姚明时间”。他先是连续两次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81平。随后斯塔德迈尔外围跳投命中,使开拓者在终场前1分17秒再度领先。随后火箭把最后一次进攻交到姚明手中,面对拉特里夫的拼命顶防,姚明以一个漂亮的后转身晃过对手,低手上篮成功,为火箭赢得了加时赛的机会。

  进入加时赛之后,姚明更加不可阻挡。虽然包括拉特里夫在内的三名球员在篮下形成包夹,但姚明依然以一记重扣拉开加时赛的得分序幕。得分之后的姚明转过脸去就是一阵咆哮,发泄着自己胸中的怒火———在第三节比赛中,姚明一度三次尝试扣篮,但在拉特里夫的干扰下却三次扣飞,而裁判也一直没有任何表示。

  姚明对于拉特里夫的报复还没有结束,在泰勒把火箭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之后,姚明又造成拉特里夫犯规,把这个和他纠缠了一晚的对手送上了板凳。接着,姚明勾手命中自己在加时赛的第4分。

  随后,开拓者的反击也遭到了姚明的无情封杀,先是替补拉特里夫上场的戴维斯企图逞威,但是他的跳投被姚明盖掉,随后兰多夫上篮依旧难逃姚明的巨掌。开拓者就此缴械。

  本报记者唐舸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