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伊战前又听国奥放豪言:定要誓死拿下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10:28 扬子晚报
“可怜”的球迷
  国奥伤兵满营

  本报讯国奥队近来的备战工作极为不顺,球队在训练中连折几员大将。继安琦右肘关节受伤之后,近来状态回勇的杜震宇昨天在训练中脚趾骨折,几乎无望出席接下来的所有比赛,这令中国队实现“打好每一场”的目标更加困难。

  杜震宇脚趾骨折

  经过近两个月的恢复,杜震宇的旧伤已经痊愈,开始跟上全队的节奏。可惜的是,昨天的训练刚刚开始,杜震宇就又一次受伤。这次受伤使得杜震宇的“复出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基本上无缘3月27日的中伊之战。

  杜震宇非常失望:“今年的确太背了,原想中伊之战替补上场,随后争一下主力,但现在一切都泡汤了。我很多年没有骨折了,那还是我小时候的事情。我现在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只能先养伤呗!”据悉,在昨天下午的对抗中,分在替补一组的杜震宇向杜威脚下抢球,但左脚在腾空的时候踢到了杜威的脚后跟上,从而导致了杜震宇的脚趾骨折。

  安琦伤势仍是未知

  昨日下午的训练中,前日意外受伤的守门员安琦仍没有参加正常训练,在与守门员教练王建英简单地做了一些基本活动后,安琦干脆站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顶替安琦的则是二号门将杨君。

  在前两场比赛中,安琦发挥并不突出,但总体上也没有完全失常,不过,昨日下午的训练透露出的一个信号就是,杨君取代安琦作为主力打满了上下半场各30分钟左右的对抗,而杨君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在守门员这个位置上,沈祥福不会轻易做出换人决定,昨晚,记者了解到,安琦的伤势恢复情况并不理想,这样,在距离27日国奥队与伊朗队比赛还有三天的情况下,杨君取代安琦首发的可能性非常大。

  王圣重归主力阵容

  昨日下午4时左右,国奥队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进行了基本活动后,沈祥福让10名队员穿上了象征主力的绿背心,这10名队员分别是守门员杨君、后卫杜威、张耀坤、孙祥,中场徐亮、胡兆军、王栋、王圣,突前两名队员为于涛和阎嵩。

  10名队员中,一个显著的变化是长时间没有打比赛的王圣顶替受伤的孙吉出现在主力阵容中。据悉,让王圣打主力,教练组主要考虑加强右路的攻击力,这也是因队员伤病增多沈祥福才不得已起用长期未打比赛的队员。除了这10人,因伤只能在场地边跑圈的高中锋曹明将是主力阵容中的第11人。(钱旭)

  豪言:沈祥福誓死击败伊朗

  本报讯“我们这一次真的没有包袱了,因为已经没有任何目标了,好好打后面的比赛吧。”和伊朗的大战之前,国奥队员以这样的轻松心态应对。而阎世铎则对队员要求说:“大家一定要横下一条心,拿下伊朗。”

  经过了两天的调整,国奥球员的情绪基本恢复正常。不少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次真的没有了包袱,谁再有情绪就会成为中国足球的罪人。”

  主教练沈祥福告诉记者,“现在没有理由再压抑下去,球迷还这么热情,不打起精神还是职业球员吗?”阎世铎前天深夜给球队开了一个队内会议,球员都表示:“阎主席说了很多鼓励的话,让我们打足精神,在周六的比赛中,横下一条心,一定要拿下伊朗,为中国足球挽回荣誉!”(钱旭)

  痴心:国奥队江城仍受欢迎

  本报武汉今晨电 国奥队被马来西亚队逼平之后,已基本从小组中出局,球队也受到了空前的冷遇,中国足协为重新唤起人气,寻求球迷对球队的热情支持,开始注重营造亲民氛围。

  今天,各地记者们如往常一样聚集在划定的记者区内拍摄、记录,随后,武汉赛区总协调员、中国足协官员蔚少辉过来招呼记者,示意将记者区前移,以方便记者们观看训练和拍摄。众多记者都对如此礼遇感到非常意外,毕竟以往国字号球队集训时,球队都会采取各种手段对记者避让三分。

  阎世铎昨天的举动果然使当地球迷大为感动,今天到场观看训练的球迷暴涨到百余名,除了一些励志的横幅标语外,球迷们还喊出了“沈指导,我们永远支持你”的口号,在国奥队训练之前,教练组招呼20名球迷进入场内和偶像们“零距离”接触。训练结束之后,国奥球员被球迷团团围住,耐心地与球迷合影,为球迷签名。(钱旭)

  不屑:伊朗誓靠残阵取国奥

  本报讯国奥队的下个对手伊朗国奥队计划24日下午由北京转机抵达江城备战。此次,伊朗队前锋贾万德·卡兹米安和中场穆斯塔法·马赫迪扎迪两名主力由于种种原因无法随队出征中国武汉。

  前锋卡兹米安由于无法从失去弟弟的痛苦中摆脱出来,所以没有随队前往武汉;至于马赫迪扎迪则是因为上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领取了预选赛中的第二张黄牌而被停赛一场,他肯定不会出现在赛场上。损失两员大将让伊朗国家队主教练梅里·科汉很是头痛:“这些意外让我无法派上完整的主力阵容,这大大影响了伊朗队的实力。”但梅里·科汉接下来很有信心的表示:“我观看了中国队前两场比赛的录像,中国队的实力远不如韩国队。上场比赛,我们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被韩国队抓住一个机会攻入一球,遗憾地主场一球告负。现在,如果我们想要出线,就必须在中国队的主场找回三分。以韩国为比较标准,我们在客场取胜的可能性非常大。本场比赛如果能全取三分,那么我们还保留一丝的出线希望,否则我们将和中国队一样看着韩国一骑绝尘,从小组中脱颖而出。”(琛子)

  丧气:厌战情绪充斥国奥队

  本报讯由于国奥已经出线无望,所以厌战情绪在国奥队员中有进一步蔓延的迹象。有些球员甚至用游戏来麻痹自己的神经,对剩余的比赛表现出无所谓的态度。

  记者从球队了解到了让人非常失望的消息:虽然阎主席不断在给外界赔罪,给球员打气,但很多国奥球员根本没把失利当成耻辱,甚至有人每天晚上在房间里疯狂地打起了电脑游戏,有人在给一个大连籍球员打电话时,不耐烦地说:“想那么多干嘛,反正死了”……

  另外,由于战绩不佳且出线无望,国奥队员的厌战情绪表现得非常明显。昨天,一名主力明确表示了自己的厌战情绪。“到现在这个时候,谁还想打比赛啊,就想赶紧回家!明知道没什么希望还要硬撑下去,这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从毛家湾开始一直到武汉打主场,我们几乎就没放过假,从身体到精神上感觉都很累。现在,队里的气氛比以前还压抑,谁都没个笑脸,再这么下去,人真的就快疯了。”(皓嚞)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